为全家人健康提供保障 存储脐带血让孩子健康多一份保障

2018-06-27 10:1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不久,已经身怀六甲的准妈妈小张与某脐血库签订了合同,打算在孩子出生之后将他的脐带血储存下来。问道为什么做出这样的决定,了解脐带血都有哪些作用么?这位年轻的妈妈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储存脐带血究竟有什么用,只是怕将来万一用到,所以不想让自己留有遗憾。”其实像小张这样的准妈妈并不少,一方面明白储存脐血是一份保障行为,另一方面对脐带血的相关知识又知之甚少。那么,脐带血究竟有何作用?储存之后将来用到的几率又有多少呢?

  



  脐带血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为全家人健康提供保障

  脐带血作为造血干细胞的三大来源之一,由于自身的特殊免疫性,有着其他造血干细胞无可比拟的优势:脐带血采集方便、对孕婴无伤害;实物储存应用及时;移植后排异率低且程度较轻;自体储存的脐带血一旦需要使用时,不需配型,细胞活性强,无免疫排斥的危险,移植成活率高,治愈率高,医疗费用低。另外家庭储存脐带血可为一家人提供保障。因为脐带血不仅可以用于自身,和直系亲属间配型相合的几率也比较高。

  



  脐带血储存需一定费用,可根据家庭情况决定自存或捐献

  目前,脐带血储存费用大约为两万元左右,这个价格一般的家庭均可接受。但是专家提醒,父母在决定是否储存脐带血时,一定要先充分了解脐带血的相关知识,再进行最后定夺。并且可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决定自存或者捐献到公共储存库。如果是捐献的话脐血库会向捐献者颁发证书,一旦日后需要进行干细胞移植时可获得优先配型权。

  “其实虽然看似储存脐带血会花费一笔费用,但现在储存脐血都会附赠价值几十万的保险,万一当宝宝需要进行自体脐带血移植时,除了不再发生细胞库配型费用外,还可获得移植保险的赔付。这无疑是一种经济上的保障。”专家介绍。

  



  科学看待脐血价值,为健康做一份保障

  脐带血不是万能的,但也绝不是如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鼓吹的一点用没有,科学看待脐带血价值是我们应有的态度。我们经常在电视或者网络上看到那些饱受疾病痛苦折磨却又无能为力的故事,可是除了心酸和感动之外,我们永远也无法感同身受,也体会不到他们强烈的求生渴望。所以在灾难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我们能做的只有未雨绸缪,让未来的日子多一分安心,让孩子的健康多一份保障。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