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洋医药集团走进贵州安顺 参与“天使之旅”救助先心儿童

2018-06-25 15:3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0日上午,安顺—青岛贫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集中救治活动暨青岛援安专家流动工作站启动仪式、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与关岭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人民医院举行。百洋医药集团作为该活动的支持企业,全过程参与活动,帮助先心儿童免费来青“补心”。

  

活动现场



  救助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贵州省安顺市是青岛市的对口帮扶城市,为响应国家东西部对口帮扶计划,此次启动了“天使之旅”先心病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给予100万元专项基金支持,同时也得到了青岛微尘基金、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韩中亲善协会中国支会、狮子会的支持,还有社会企业百洋医药集团的支持,旨在帮助困难先心病儿童尽快脱离病痛折磨,抓住治疗最佳时机,为先心病儿童的康复和生活助一臂之力。

  据了解,活动期间,百洋医药集团携手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共同组织医疗团队前往,全过程参与和支持,开展“天使之旅”山海共建贫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集中救治活动,寻找、发现、筛查符合手术指征的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并协助免费护送到青岛完成手术治疗。目前,关岭县人民医院已接收300余名报名患儿,筛选后将分成4批前往青岛阜外医院接受救助治疗。

  启动仪式上,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正启表示,目前,安顺市已经实现了广覆盖、全领域、多层次的帮扶格局,来自兄弟省份和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无私帮助,极大的提高了安顺市民的健康指数与幸福指数。夏副市长尤其提到,百洋医药集团已联合安顺市进行智慧医疗物料项目对接工作,这一善举将为安顺市人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市民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百洋医药集团旗下百洋医药股份副总裁徐炳然率队赶赴贵州安顺并全程该项公益活动,他表示:“每一个患先心病的儿童都应该和健康的孩子一样,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关爱他们,就是关爱祖国的明天。未来,百洋医药集团还将不断加大对贫困地区先心患儿的治疗救助,同时也希望可以动员和联合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帮助更多先心病患儿。”

  延伸报道——  

  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百洋医药集团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为改善我国的行医大环境,培养行业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百洋医药集团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医学专家、法律专家为主体的中国医师道德建设与法律援助百洋基金,连续10年每年由百洋医药集团出资100万元,用于医师的人文素质教育、法律知识培训、典型侵权个案的法律援助以及协会活动的展开。截至2017年12月,中国医师道德建设与法律援助百洋基金卫生法学巡讲活动共举行千余场卫生法学巡讲,直接听众约30万人次。

  百洋医药集团每年向唯爱天使专项基金捐赠50万元,累计捐赠500万元,专注奖励资助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医学院学生以及辅导员、带教老师等第一线关爱学生成长的工作者。截至2017年12月,唯爱天使基金奖励资助医学人才9000余人次。另外,百洋医药集团积极开展“以AI抗癌”大型公益活动,捐赠Watson肿瘤解决方案10000例。

  与此同时,百洋医药集团主动关注儿童成长、女性健康问题,用公益行动促进全民健康。作为深耕母婴行业的品牌,迪巧坚持投身公益事业,从2008年起连续举办了“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梦想画板——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画展”等公益活动。2017年9月、11月中国少儿基金会联合迪巧分别发布《中国身高管理现状调研报告》《中国儿童身高管理指南》,对中国儿童目前的身高情况和身高管理观念做了全面展示,并为中国家长们提供了一整套儿童身高促进办法,免费发放两种手册预计超过100万本。另外,迪巧还精心打造了“中国幸福家庭促进计划——关爱母婴健康系列公益活动”、“妈咪关爱行——最为贴心的孕前指导”、“关注产后抑郁”等公益活动,将公益是视为己任,持续关爱母婴人群的健康。

  文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百洋 徐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