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C6 轻奢舒适之选

2018-06-21 13:3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相较于这些跳脱的服装设计,汽车上的设计就要稳重的多,即便也注重时尚元素但考虑到汽车是要陪伴车主多年而非“每日抛”的快消耗品,经典的才是永恒。这点在豪华车型上是比较常见的设计流。就拿东风雪铁龙C6来说,其内饰全舱皮质的设计就采用了非常经典的千鸟格图案,并且在用料上更是采用了Nappa头层小牛皮,并历经400多道工序打造出奢华亲肤触感。

  



  众所周知,汽车的内饰是一款车给驾乘者舒适感的第一触觉,所以大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看到新车时就会习惯性地打开车门往内饰的皮质包裹上几番“抚摸”,越豪华越要如此。这也是作为一款高级轿车——东风雪铁龙C6在内饰上为什么选择了全球顶尖皮革企业杰仕地(GST,GST拥有超过200年的全球制皮经验,合作的品牌包括保时捷、宝马、通用、福特、标致等等进行合作,擅长设计制造出精美奢侈的内饰,如果非要给它一个定位的话,那它就是车饰界的LV)进行合作的原因,此次GST为C6提供的全舱进口Nappa头层小牛皮,不仅触感舒适而细腻,还将C6追求的时尚、科技的精髓完美融合。

  



  精挑细选,苛求完美质感

  对于汽车内饰,常见的有纺织、混合织物及皮质,而皮质又有区别。以动物的皮革分层来看,大致可分为头层皮、剖层筋膜革皮,而两者在奢侈品制作工艺方面也有所区别,特别是抛光、上浆的工艺,头层牛皮的成品率显然难度更大,而剖层皮是可以加工的。Nappa真皮即是头层牛皮,也是一种传统制皮工艺的升华,它拥有细腻的纹理及柔软的触感。

  



  C6的内饰全舱Nappa真皮选取的是3-5岁小公牛的A级头层皮,全球只有10%的皮源可以满足。同时,在选取时对于疤痕,缺陷有着严格的甄选,入选率非常低,100张才能有1-2张合格。

  



  不仅如此,C6全舱Nappa真皮在制成成品前更是历经400度道工序,通过细腻的工艺和极致的工艺达到人们理想中的舒适程度。没有压花、打磨进行掩盖的工序,保留了牛皮的天然纹路和质感,采用轻涂饰,涂层低于30微米、远远薄于普通真皮的50微米厚度,透气性更好,能展现出动物皮自然的花纹美感,皮质柔软,亲肤感更强。所以,当你触摸车内的Nappa真皮时会是一种享受,所触之处,皆为完美无瑕的真皮质感。

  千鸟格设计经典、贵族范儿

  除了用料上的考究,C6全舱Nappa真皮还进行了千鸟格图案打孔设计,彰显了法式的轻奢与时尚。说到时尚自然是免不了要想起千鸟格,其精致勾勒的形状就像死角不规则的华贵棋盘,透着文雅的气息。虽然起源于19-20世纪的英国贵族(前王储温莎公爵)威尔士王子格,不过被更多人熟知的却是法国时尚品牌DIOR,不过皆是轻奢之物才能匹配。此次被运用在汽车上也是第一次,这大概也是C6骨子里的那份法国轻奢在作祟,意在将十双传递给人,改变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

  



  在呈现方式部分,C6的千鸟格与传统的成衣或者皮包上的黑白相间不同的,而是运用不同的打孔工艺,以及颜色部分亮光、和哑光的处理方式,视觉上营造了更多的系列感和层次感。千鸟格无规则打孔设计,赋予历史沉淀的千鸟格以重生的灵感,既有对过去复古传承,又有对未来的畅想革新,用精湛的工艺,独特的设计引领汽车内饰新风尚。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东风雪铁龙 C6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