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环境难题 传递公益之力——2018奥林巴斯环保公益行北京站启动

2018-06-20 13:4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6月12日-15日,奥林巴斯举办的2018环保公益活动“环保分类 塑造快乐”第二站抵达北京,在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正式启动。继上海站活动结束后,奥林巴斯以更加丰富的展示内容和有趣的活动形式,向北京的大学生群体宣传5R环保核心理念,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

  

2018奥林巴斯“环保分类 塑造快乐”环保公益活动北京站



  面对日益严重的废弃塑料污染问题,联合国将今年的世界环境日的主题定为“塑战速决”(Beat Plastic Pollution),旨在呼吁世界,齐心协力对抗这一世界性的环境问题。塑料制品的用途广泛,制造成本相对低廉,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但几乎所有的塑料都是不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制品在为人们生活提供便捷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负担。作为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全球领先光学企业,奥林巴斯一直以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为目标,秉承“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为企业使命,不断推进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提升员工的环境意识,并通过多个创新形式的环保公益活动,向大众普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2017年,奥林巴斯通过“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环保公益活动将科学的垃圾分类理念和环保认知深植于公众的内心。为提升对塑料垃圾分类回收后可再利用的认识,今年奥林巴斯以充满创意、生动有趣的形式,让体验者参与到垃圾收集-分类-回收-再利用的过程中,提高了公众对塑料垃圾分类回收再利用的意识,积极向社会宣传5R环保核心理念,为美丽地球创造基础。

  从分类回收到再利用 亲身体验很重要

  

学生们学习塑料回收利用知识



  来到废旧塑料知识展示区内,内容丰富有趣的文字宣传材料,向学生们普及平时鲜知的塑料再利用知识。比如:垃圾分类的5R理念,即减少塑料垃圾的产生(Reduce)、对塑料废弃物进行分类和回收(Recycle)、将塑料废弃物再加工再利用(Reuse)、拒绝一次性塑料用品(Refuse Single-use plastic)、对塑料用品进行维修和保养(Repair)。学生们通过学习垃圾塑料的回收利用知识,意识到废旧塑料的危害,以及未来应该如何去做才能够对环境更加友好。

  

现场学生们积极参加体验活动



  废旧塑料的回收利用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经过筛选分类、破碎、造粒、改性等过程,成为可再次利用的再生原料,重新进入到新的塑料制品生产流程;二是作为燃料使用,变成能源。针对第一种回收方式,奥林巴斯现场设置了塑料再利用体验环节,展示了废旧塑料回收再利用的制作物,让同学们感受到废旧塑料回收再利用的魅力。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场同学不仅体验了回收塑料DIY,观看了热熔塑料制作陀螺的过程,还蹬上了自行车塑料粉碎机,过了一把运动粉碎瓶盖的“瘾”。此外,在工作人员的的引导下,学生们还自己DIY制作了胸牌,了解了回收塑料的的另一种应用。在体验完趣味十足的DIY活动之后,同学们还在合影区记录下了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难忘瞬间,表达今后参加环保公益的决心。

  

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表示今后参加环保公益的决心



  继北京、上海站结束后,奥林巴斯将在6月底前往广东,与中山大学和广州大学的同学们分享环保知识,将环保理念普及到学生群体中去,推进全社会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践行开创绿色未来

  环境保护事业任重而道远,奥林巴斯通过积极倡导并践行绿色公益事业,在推进环保和绿色发展进程中发挥自己独有的作用。公益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因,也是企业的责任与义务。奥林巴斯始终秉承“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企业宗旨,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义务,投身公益事业,用爱心回报社会。

  早在2008年,奥林巴斯就已开始向大众宣传、普及科学健康知识,帮助大众树立健康生活方式,从此肩负社会责任,走上了社会公益的道路。时至今日,奥林巴斯公益事业历时十年,历久弥新。在十年公益历程中,奥林巴斯始终坚守公益决心,不断深化延续内涵,开创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公益之路。经过十年的沉淀与酝酿,奥林巴斯围绕着医疗健康、地球环境、科学教育、爱心捐赠和员工关怀等多个领域,肩负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努力融入中国社会,不断为社会提供新的价值。

  2018年的环保公益活动将继续抵达全国更多城市,让更多的人在趣味性十足的互动活动中,感受塑料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未来,奥林巴斯将携手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共同构建健康、安心和幸福的生活环境,为实现人类健康幸福的生活而不断努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奥林巴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