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26周,查出患有白血病,剖腹产为孩子留存干细胞

2018-06-19 15:4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医院新生儿监护室里,有一个出生十多天的孩子,蒙着眼睛接受新生儿光疗。

  他是一个27周的早产儿。新生命的降生总是充满了喜悦,而对于这个瘦小的婴儿来说,他的诞生,经历着坎坷。

  和所有早产儿一样,他一出生就需要借助呼吸机进行呼吸,没有妈妈的陪伴。不同的是,他的妈妈,并没有像新产妇一样坐月子,而是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可能还要做化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

  孩子的妈妈叫刘珊(化名),正躺在6楼血液科的病床上,在怀孕26周的时候被查出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

  



  孕26周,查出患有白血病

  今年5月24日,怀孕6个多月的刘珊到医院进行常规体检,结果显示,她的血常规与正常值相差甚远,医生建议她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隔日,刘珊便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千佛山医院做了骨髓穿刺等一系列检查,一星期后最终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孩子当时已经快7个月了,医生在综合考虑刘珊和孩子的健康状况后,对刘珊进行了剖宫产。

  从5月25日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到6月4日下午4点32分孩子剖宫产这段日子里,这两位大人度过了他们在电视剧上都没见过的艰难日子。

  孩子在出生之后就马上被送到了新生儿病房,只有丈夫宋先生见过他一面。孩子至今还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每天仅能通过护士的言语,了解他的近况:今天吃了多少奶,身体上有什么新成长了……宋先生喃喃的说:“都没有来得及给他拍一张照片,也不知道长的更像谁一些。“

  考虑到刘珊今后的恢复,作为丈夫的他并没有告诉爱人真实病情,周围的人也都对她说是贫血,需要进一步治疗。这个山东汉子一方面要面对着对自己的病毫不知情的妻子,还要面对尚未脱离危险的年幼孩子,山一般的压力向这个丈夫、爸爸,袭来。

  对这对夫妻来说,接下来,是另一段并不容易的日子。

  



  巨额的手术费,是他们更大的麻烦

  36岁的刘珊,现在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因为一直在院治疗,两个大孩子就由家中的奶奶照料。

  宋先生告诉记者,患有白血病的孕妇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大出血和感染等状况,这大大增加了手术风险,现在剖腹产手术顺利,等伤口恢复到一定程度就要开始化疗。“根据刘珊目前的情况,可能化疗也等不到她完全恢复了再进行,我们要与时间赛跑。”宋先生说。

  刘珊怀孕后没再工作,丈夫宋先生为了照顾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也暂停工作前往医院。因家中人口较多,身边没有闲钱,到目前为止医药费一直靠两人仅有的一点积蓄和两人的父母来维持。

  仅不到半个月时间,妻子与儿子的治疗费用就近十万。而接下来还要进行化疗或者骨髓移植,整个费用在病情不反复的情况下,至少要六七十万元,这对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脐血库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其为孩子保存干细胞

  在接触到这个疾病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宋先生看到了血液病治疗中的艰辛与苦楚。为尽快掌握这方面的相关知识,宋先生网络上搜寻资料,也向周围的病友咨询。得知新生儿的干细胞可治疗多种疾病,是全家人的健康保障后, 孩子剖宫产后,宋先生便为孩子保留了干细胞,为孩子的未来都考虑周全。而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在得知宋先生一家的情况后,为他援助5000元,帮助他将小儿子的干细胞储存下来。

  接下来,刘珊转入血液科进行进一步的治疗。而山东省脐血库也将持续关注刘珊一家的情况,尽可能的帮助到他们。

  有的母亲平时看起来弱不禁风,看到虫子会叫,看到老鼠会跳,但是为了孩子,她无所畏惧。希望刘珊能够战胜病魔,在经历磨难后,这个家庭也能迎来自己的幸福。

  ps:如果有爱心人士想要帮助这个坚强的母亲,可通过以下联系方式进行献爱心。

  患者家属:宋先生 15376659976(微信号:songran12345678)

  银行账户:6217002170001569758(中国建设银行)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