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娃 青岛梦 《小星愿》MV唯美上线

2018-06-05 16:2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6月1日,儿童节之际,由跨界艺术家刘文哲(阿哲)为青岛的孩子们原创且由青岛当地的孩子们亲自演唱的童声合唱《小星愿》MV唯美上线并在各大音乐平台同步首发,也就是说,以后我们青岛娃们的歌声将正式传遍大江南北,无论是QQ音乐、酷狗音乐还是全民K歌吧啦吧啦……无论是青岛、北京还是全国各个城市的KTV,都能欣赏并点唱我们的《小星愿》啦!!!

  《小星愿》MV完整版欣赏

  https://v.qq.com/x/page/o0675lj9noq.html

  



  2017年3月31日,阿哲带领青岛【天使星愿童声合唱团】携原创作品《小星愿》荣登七巧板央视大舞台并荣获最佳原创作品奖和全场唯一一个最受观众喜爱奖和最佳网络人气奖;2018年5月20日,阿哲带着满满的爱与梦想和星愿宝贝们再度合体,冒雨拍摄《小星愿》MV;2018年6月1日儿童节完美礼献,以MV的形式将青岛孩子们的《小星愿》完美实现。

  



  回首往昔,《小星愿》一路披荆斩棘,也一路殊荣满满,但梦想并不会止步于此,曾记得当时孩子们就许下了诺言,要把我们的《小星愿》拍成MV,让全国各地的小朋友都能分享我们的歌与梦想,让你们的爱与担当传唱到大江南北……于是,为着这个约定,在520那天晴趁着一季夏花盛开,孩子们相约一起去面朝大海,虽然拍摄赶上阴雨绵绵,星愿宝贝们却全员坚持无一缺席,终于赢来了晴天逆袭,或许是真诚感动天地吧,当梦想执着燃起,老天都会为你放!晴!朗!

  

 

  星愿宝贝们就是这么不一样!就是这样一起,凝心聚力,风雨无阻,并肩战胜一次又一次困难,挑战一次又一次“不可能”…… 孩子们的坚定纯真,驱散了最初的阴雨缠绵;家长们的长情陪伴,为孩子们赢了一片碧海蓝天,这不正是孩子们心中最完美的属于自己的《小星愿》吗?!  

  



  据了解,在《小星愿》MV拍摄杀青后,为了让孩子们心愿完美实现,作为专业电影导演制作人的阿哲老师亲自操刀剪辑了《小星愿》的MV,全部的拍摄素材,反反复复不知道看了多少遍,每一个镜头的精挑,每一个片段的细选,哪怕是一帧一秒,每一个属于孩子们的精彩,都不舍得错过……不记得多少个夜没有合眼,不记得多少顿饭忘记了吃,只记得,曾经和孩子们说好的约定……经过十几个日夜的连轴打造,如今终于再次得以兑现——给青岛的孩子们献上了一份儿童节最珍贵的礼物!

  



  关于创作初衷,本首《小星愿》以青岛本地特色为背景,唱出了作为目前全国最宜居城市之一的小主人对美丽家园的骄傲和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唱出了与更多城市甚至远方的小伙伴共享家乡之美的心愿,唱出了让美丽环境得以持续下去的分享意识和小使命感,但所有这一切均转换为一个儿童的角度来倾诉自己心中的那个“梦”——孩子的世界原本就那么简单,只要“天上的星星  天天眨眼睛”,他们就能够去许下“小心愿”,可对孩子来说,“如果有一天,看不见星星”连许愿的对象都没有了,心事该说给谁听?!也引发了我们所有人对环境保护的长远意义的深思……

  



  本作品,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当代儿童“心灵寂寞”的普遍现象,孩子们的世界很单纯,但当代的孩子内心是孤独的,长情陪伴是奢侈的,诸多才艺和课业的压力,那种大人眼中所谓的幸福感,对孩子来说却是内心深处渴望被理解的空缺,作为家长,叩问自己,孩子的心事我们真的懂得吗?我们给予的真的是他们内心渴望的吗?如果有一天,孩子的心事只能去说给星星听,那将是何其的可悲……所以,在孩子们的一声声吟唱中,引发大人的深省和责任感,我们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无论是对保护环境从而让他们“童年的美好”不变,还是对真正走近孩子的心灵多一点切实的关怀,让他们的童年不孤单,让我们冠以“为了你以后的幸福而奋斗”的“旗号”更为名副其实!

  



  而所有这一切,都通过看似简单却寓意深刻的歌词,浅入深出,饱满于地方特色又不失童真童趣,通过孩子们对家乡青岛的小骄傲小歌颂甚至小“吹嘘”来会聚表达他们内心认真却纯真的《小星愿》……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星愿 青岛娃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