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获评三所国家级学生奶示范学校,尽归青岛!

2018-05-21 14:08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5月20日,是第29个中国学生营养日。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奶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广州肇庆市召开,卫生部、教育部体委艺司相关领导也出席本次会议。

  



  我市即墨区第四实验小学、北大附属即墨实验小学、新兴中学三所学校在全国几百所申报学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荣誉称号,这也是今年我省仅有的三所获此殊荣的“学生奶示范学校”。

  



  据了解,此次我市三所获奖学校学生奶均由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服务供应,此次会议在全国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中评选九家优秀学生饮用奶供应企业予以表彰,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获此殊荣,也是我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乳品企业。

  



  



  自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中国奶业协会于2015年联合启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认定试点工作以来,新希望琴牌乳业积极参与,根据国家各级监管部门要求,不断完善学生饮用奶校内工作,为学校提供规范标准的专业服务,供奶学校多次通过审核并获得示范学校命名。企业与学校并肩,共同为孩子打造安全饮奶环境,践行了多方合作,发挥社会力量推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实施的愿景。

  根据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中国奶业协会联合制定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 认定办法》,每所示范学校需要经受3大类29个项目的考评。这一严苛的评估标准,不仅覆盖从学校收货验收到饮用后包装分类收集的全程工作,还对校内宣传和饮奶安全事件处理有专门要求。认定要求的有效落实,充分体现了新希望琴牌乳业以孩子为核心、以食品安全为核心的负责任态度。

  



  少年强则国强,在青少年培养的过程中,除了“德智体”,食育教育也不容忽视,加强食育教育的呼声也屡见报端。参与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以来,新希望琴牌乳业不仅孜孜以求为学生提供安全、营养的牛奶,还将食育教育引入校园,为孩子们带去丰富多彩的食育教育活动。这一系列行动,不仅切实改善了学生营养状况,更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健康意识和饮食习惯。

  经过不断努力,新希望琴牌学生饮用奶已经成为改善我市学生营养状况的重要力量。在“健康中国”的宏伟蓝图下,新希望琴牌乳业将充分发挥企业实力和工作能动性,为实现“国民营养计划”目标贡献力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师范学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