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集团:新旧动能转换 环保先行

2018-05-21 11:37   来源: 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鲁南制药集团依靠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新建设FDA制剂车间、抗肿瘤等高技术项目,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新动能。



  

鲁南制药集团加快淘汰落后安全技术装备和工艺建立全过程监控系统,覆盖重大危险源、关键装置和高危环节。



  

鲁南制药集团加强特定区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严格危险化学品充装、运输和储存监督管理,强化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意识。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

  

鲁南制药集团利用萃取精馏法回收低浓度醋酸技术,实现了产业化和资源的循环利用。



  

鲁南制药集团新近投入生产的流水线,极大的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效率。



  2018年1月,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成为国家战略,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说,“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是主体,越早越主动。”

  近年来,鲁南制药集团靠着壮士断腕的勇气,主动淘汰对安全、环保、能源不达标的落后产能,先后对年产2万吨、产值20亿元的医药中间体项目进行了主动关停。与此同时,依靠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新建设FDA制剂车间、抗肿瘤等高技术项目,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新动能,去年实现销售收入近百亿元,2015年至2017年3年翻了一番,实现了绿色、可持续发展。

  鲁南制药集团把“安全、质量、环保、生态、能源”作为企业管理的基本要求,在发展中始终将环境保护摆在首位,把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基本政策,建立了国家级循环经济技术研发平台,建立了专业的环境保护科研队伍。其下属子公司新时代药业成立了“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中心”,建立了150多人的专业环境保护员工队伍。依托科技人才和先进的实验设备研究中心。目前已取得了芬顿法处理制药废水、中药渣产沼气综合利用等30多项研究成果,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5项。

  鲁南制药集团坚持“企业发展、环保先行”的经营理念,牢固树立环保意识,从源头进行环境治理,大力推广清洁生产,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从科研项目立项开始,集团就将环保作为主要评估标准之一,并不断加大循环经济建设的资金投入,环保处理设施资金累计投入6亿多元,完成了一系列重大的环保技改项目。

  张贵民表示,虽然从短期看,我们是丧失了部分产值和效益,但从长期来看,我们这种绿色发展,应该更长久,更能促进企业的发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