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杭州茶博会今日开幕,山东泰山茶等区域公用品牌引人注目

2018-05-18 14:22   来源: E苑杂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杭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出席并宣布开幕。

  本届茶博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农业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承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的国际性茶叶盛会,共设四个展馆,2000个以上展位。其中,展示馆面积8300平方米,主要展示国茶成就、各省茶叶成就和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展示。

  开幕式由浙江省副省长彭佳学主持,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致开幕词,大会邀请斯里兰卡种植业部部长、土耳其食品农业和畜牧副部长、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浙江省省长袁家军等领导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宣布大会开幕。

  



  本届茶博会已成功吸引了来自国内主要名茶产区,以及土耳其、斯里兰卡、印度、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老挝、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其中,六大茶类知名企业如中国茶叶、大益、雨林古茶坊、陈升号、澜沧古茶、勐库戎氏、普洱茶王等上百家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茶叶品牌,全场茶叶企业占比达总展位数65%以上;国内外原产地茶叶展团和行业组织机构组团30多个;国内咖啡品牌7家;国际咖啡品牌近20家。

  



  本次展会,除了浙江、安徽、云南等传统产茶省份参展,作为产茶区最高纬度的山东省也带来高品质的茶叶。山东省农业厅组织本省济南、青岛、泰安、临沂等地市的茶叶品牌,集中展示了山东作为中国最高纬度茶产区,进行南茶北引,实现乡村振兴的巨大成就。

  



  尤为引人瞩目的是,泰安市农业局携“泰山茶”区域公用品牌,首次亮相茶博会。泰山茶,主打名山茶概念,在五大名山茶系列中,同黄山毛峰、庐山云雾、武夷岩茶、峨眉竹叶青隔空斗茶。泰山茶,以“国山圣水,生态茶乡”为核心品牌价值,产品品质堪称北茶至尊,还占据“禅茶一味”的茶道祖庭文化。泰安市农业局刘兆泉局长表示,泰山茶品牌结合泰山IP及茶旅庄园模式,将有效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重要贡献。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杭州茶博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