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瓷器艺术春天 唯地呈现一场生活美学与器的对话

2018-05-16 19:2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2日,一场生活美学与器的对话在青岛海信三楼唯地咖啡举行。活动邀请英国独立设计瓷器品牌Spherebol的两位守艺人:AUGUST WANG 王代平和Dr.GUY THOMPSON 盖博天。两位手艺人致力于工艺创新,产品涵盖英国斯托克量身定制的特级骨质瓷餐具组﹑限量版纯手工手绘餐具及茶具组﹑顶级薄瓷灯具﹑限量版手绘花瓶等。

  

八月和盖



  “瓷器手艺之美是健康之美,不能有逆反之情,炫耀之心和自我之念。好的器物,当具谦逊之美,诚实之德,和坚固之质......”“美术是越接近理想就越美,手艺师越接近现实就越美,日复一日的相处而产生不能分割的情感。”两位手艺人具备熟稔于心的炉火纯青制作工艺,作品都是兼顾功能所孕育而成的实用器物,不矫情、不做作,看起来舒服,越用越美、越用越喜欢。潜心研究陶瓷制程,做最严格的质量把关,将精细的做工,富含艺术风格的器皿带入日常生活中,这是八月和盖创办SPHEREBOL的信念,也是他们一直以来发自内心的坚持。

  

活动现场



  

八月和盖的作品



  八月是标准的理科男,2012年之后自学陶瓷技术。他对于数字的热衷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把各种数列运用在产品的设计和成型上,这已然成为他点亮生活的小乐趣,由一个外行到对陶瓷新工艺研究领域的专家,他就像是一匹千里马,从未停下过脚步。盖是英国利物浦大学固态物理学博士,非典型性英国人,不刻板,不保守。他对于陶瓷的出品有非常苛刻的要求,用克来精确化计算陶瓷的配比。每件器物都要经过他的严选及审核,总是亲自把控烧窑及上釉的每道程序,他便是现代骑士精神的完美体现。每个人都向往幸福生活,却很少有人像八月和盖一样为之奋斗和努力。像他们一样将工作融入到生活中,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而享受工作,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和追求放到每一件产品之中。

  Life is the art, art is life.生活即是艺术,艺术即是生活。唯地咖啡将会定期举办关于艺术的对话,生活匆忙,需要定期停下脚步,才能感受生活之美。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