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群团组织:决胜脱贫攻坚战 携手共圆小康梦

2018-05-10 14:59   来源: 宁夏网络广播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1月,甘孜州妇联主席穆黎在北京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代表甘孜州妇联向前来参观“川针引线•巧手致富—四川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成就暨传统手工艺术展” 的刘奇葆献上藏绣哈达。

  2017年,甘孜州总工会、共青团甘孜州委、甘孜州妇联、甘孜州红十字会、甘孜州残联等群团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启动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并在康定、泸定、九龙、理塘、白玉、得荣6县试点工作,通过整合群团培训、服务、活动、维权等资源,开展“四季送”、“雅逊心愿快车”、“巾帼温暖行”“量体裁衣”、“红十字肢残患者救助”等活动切实帮助职工、妇女儿童、青少年、残疾人、农民工等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子女就学等困难。

  



  2017后12月15日,由甘孜州妇联联合州纪委、州委宣传部、州精神文明办、州广播电视台举办的“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在康定隆重举行。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甘孜州群团组织将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在该州特别是2018年“摘帽县”和“退出村”持续开展“喜波勒雄”(幸福来了)行动,以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愿景、共同的责任,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唱好扶贫攻坚的大合唱,打好精准扶贫的整体战,为全面建成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7年3月8日,由甘孜州妇联、康定市妇联联合主办的“指尖莲花•福泽姐妹—甘孜州觉姆藏绣作品慈善拍卖”活动在康定情歌广场举行。

  康定市打造“群团之家” 组织公益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甘孜州群团组织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探索整合群团资源,加快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通过联合打造“喜波勒雄”(幸福来了)行动,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甘孜州工会联合康定市在公主桥社区、三合乡二郎村打造“群团之家”、“村民之家”。并组织开展暑假公益培训及“活力群团·大爱康定—小手拉大手 养成好习惯 形成好风气”开学季活动。

  

喜波勒雄 助学帮扶愿学梦 助智脱贫奔小康发放仪式



  泸定县构建“大群团”格局  助力脱贫攻坚

  泸定县群团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甘孜州残联的联系指导下,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围绕《泸定县“构建大群团、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及《泸定县大群团部门2017年“四个一批”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活动主题,通过整合部门项目资金统筹安排、活动集中策划、行动联合开展、信息共享互通、工作相互配合,积极投身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落下”的脱贫攻坚主战场。创建“四好村”活动总体思路中“环境更美丽、乡风更文明”为抓手,选择2个村试点开展“家美人和”倡导活动,试点成功后逐步扩大实施范围。

  

喜波勒雄 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发放暨2018年送温暖启动仪式



  九龙县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助力脱贫攻坚

  九龙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为方向,按照大群团、大协作、大服务、大作为的工作思路,探索建立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创服务品牌,推动群团组织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形成“1+1﹥2”的整体效应,不断提升群团组织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群团组织“开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启动仪式在九龙县汤古乡举行,发出了“倡导文明新风,助推精准扶贫”的倡议,倡导各族各界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意识,争当现代文明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九龙”出一份力,献一份情。

  

州总工会开展“喜波来雄送温暖”活动



  理塘县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脱贫奔康

  为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建设,助力脱贫奔康,加速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力培训电子商务人才,进一步拓展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服务在农村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深度。理塘县鼓励青年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围绕党政中心,坚持服务导向。团州委联合理塘县委、政府推动成立甘孜州青年创汇谷,为5-8名青年或者项目提供基础免费区域办公场所、设备设施,2017年,已有两个小微企业入驻创汇谷。

  

州红十字会在甘孜卫校、省藏校、州职业技术学校向贫困家庭学生发放救助金



  白玉县突出主责主业 发挥特殊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在白玉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白玉县把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作为全面推进群团改革的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整合资源,突出主责主业,发挥特殊优势,提升服务,发展民生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甘孜州红十字会联合该县新建了县创业孵化器、县群团之家、县爱心之家三个阵地。

  

州红十字会组织道孚、甘孜县寺庙僧尼集中在康定、甘孜集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得荣县按照“12345”工作要求 助推脱贫攻坚

  2017年来,得荣县“大群团”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党委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按照“12345”工作要求(突出“一个主题”;建强“两级组织”;推动“三个转变”;实现“四个联手”;做实“五大品牌”),以推进“加快发展、赶超发展”,助力、服务脱贫攻坚主战场来统揽、谋划、推进大群团工作,建立大群团整体联动机制,增强力量联合,在政策、信息、阵地、活动和宣传等方面加强整合,共同开展一系列有声势、有影响、有实效的活动,提高了群团组织服务得荣发展新跨越的参与率、贡献率、认同率的共识。该县还通过实施“爱心桃林”建设项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群众脱贫增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甘孜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