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象金融:金融科技是互金发展第一生产力

2018-05-10 11:19   来源: 中国科学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9日-11日,2018朗迪美国峰会(Lendit)在旧金山Moscone West会议中心举办,本届峰会汇聚了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2500多家企业,吸引了超过6000名嘉宾、1000名以上的企业决策者、1000余名专业投资人以及600多名银行人士到场参与。峰会就金融创新、数字银行、区块链和网贷发展等热点议题展开了交锋与碰撞。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朗迪美国峰会设立了首届BlockFin盛会,来自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技术平台、加密公司、投资者和专家们聚焦区块链技术。业界普遍认为,区块链不仅能够解决个体及组织间的信任问题,同时通过加密技术、共识协议等解决了数据的安全性问题。基于区块链开放、共识、多中心网络信任特性,企业不仅能掌握上下游企业情况、建立交易关系、跟踪交易状况,了解各个环节直至最终消费者的状况。

  宝象金融CTO王义山认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我们可以通过云计算的架构来处理大量高并发交易,减少海量交易数据对应用系统的压力;也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分析平台用户数据,得到一个垂直行业用户的细分风控模型,形成该行业的用户画像。而区块链因其分布式、可追溯、自规则等特点,解决了技术信任问题,加持了商业信用,实现价值交换的针对性和筛选性、限制性和条件性,以及其它特定用途和数据的自我保护等。尤其是区块链数据的自我保护性、无法篡改性等特点,改善了数据共享困难、数据一致、隐私保护等难题。区块链技术可在信任未知的情况下形成可信任的事实,有利于契约关系和契约原则的维护和执行,解决当前互联网金融的信任危机,实现资产信息、资金流向透明化。

  王义山还强调,对于供应链金融来说,各环节的数据越多越好,但必须要经过降噪、降维等处理,同时要进行多维度数据交叉验证。区块链的分布式、可追溯、自规则性等特性非常适用于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是互金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金融创新的关键在于做好风控,科技创新能够大大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服务效率,让更多人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深层次的普惠金融。目前,中国的金融科技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随着科技的更进一步,金融科技将会迎来更多、更跨越式的发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宝象金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