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元双玻中标全球最大渔光互补项目!

2018-05-08 10:23   来源: 号外财经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辽宁东港市廉家坝水库9000亩的广阔水面上,数百名工人正紧锣密鼓的施工建造全球单体规模最大(一、二期总容量300MW)的渔光互补电站。该项目采用瑞元160MW瓷白封边+护角高效双玻组件,刷新全国双玻渔光互补电站容量记录。

  东港市地处辽东半岛东侧南部,南濒黄海,这里全年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年日照平均时数达2565小时。利用东港丰富而充沛的太阳能资源建设的水库“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工程,是当地“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示范项目。

  该项目成功并网后,首年等效满发电小时为1305小时。光伏方阵下方水域进行水产养殖,形成“水上发电、水下养殖”产业的新模式,实现了渔业发展与光伏发电的结合。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岸边大型吊装机伸展巨臂进行吊装作业;水面上,运送材料的船只来往穿梭;水中平台上,大型打桩机把一根根桩管打入水底……由近及远,到处是头戴安全帽、身穿救生衣忙碌的工人。

  项目经理告诉记者,这个项目需要在630前全部并网,使得交期尤为紧迫。瑞元客服为了配合抢装630,自项目开工之初已经派人驻扎在项目地,夜以继日配合项目进展。

  鱼塘项目运输和安装是重点,由马路转运到河道这个过程需要拆卸到小船上,再进行吊装安装到支架上面,多次转运搬抬对组件的安全性提出了严苛要求。针对该项目情况,瑞元双玻组件采用封边+护角技术,大大降低了组件安装及拆卸过程中的碰撞破碎率,保证了复杂施工条件下的组件的安全。客服经理边卸货边解释道。

  

工人在协助吊装机卸货



  

工人在固定的支架上安装光伏板



  

瑞元客服岗前培训双玻组件拆卸及安装注意事项



  瑞元瓷白双玻组件其领先业内的抗PID、抗隐裂、耐紫外老化、耐盐雾性能好、防水等级高等一系列特性均完全符合渔光项目所需的要求。同时,与透光双玻组件相比,瓷白双玻组件的单片输出功率更高,给投资者带来更高收益,而鱼塘中鱼类不像植物对于光照需要那么高,瓷白双玻组件更适用于渔光项目。

  推动光伏行业降本提效,加强不同应用环境双玻安装方式的应用推广。瑞元始终以行业发展为核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为客户提供开发、建设、运维、管理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服务。未来,瑞元将继续发挥区域优势,深耕细作,推进公司“渔光”、“农光”、分布式电站在东北地域的应用推广。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瑞元双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