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助产士领航优质助产服务

2018-05-07 16:5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助产士,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职业,承载着两个人的生命,牵绊着两个家庭的心。你“生”我“助”,共度一“生”,“助”你一“生”平安!

  



  今年的5月5日是第27个国际助产士日,市人民医院产科秉承国际助产联盟“质量、平等、领导力”的服务理念,开展“助产士领航优质服务”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上午9:00,市人民医院产科医疗小组、资深助产士、产科资深护士结合孕产妇需求,与待诊的孕妈妈们就产程管理、分娩镇痛、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母乳喂养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将精心编印的宣教资料,送到每个人手中。

  产房助产长高晓燕声情并茂地讲解了产程管理和分娩镇痛,并现场演示拉玛泽呼吸镇痛法,与在场准妈妈们进行互动交流,教会产妇如何进行镇痛呼吸,轻松掌握这一安全有效地镇痛方法。

  青岛市“金牌助产士”郭建波对准妈妈们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做了指导,对于准妈妈们关心的孕期吃什么好、怎样吃合理、掌握怎样的摄入量等问题进行详细了讲解。看似简单的饮食结构,实则隐藏大大的健康问题,甚至左右分娩过程,让在场的产妇纷纷感叹受益匪浅。

  为了实现最佳生长、发育和健康,母乳喂养尤为重要。资深产科护士周玉珍详尽的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的姿势以及如何保持泌乳,并手把手的指导准妈妈们迅速掌握新技能。

  平度市人民医院这支迎接新生命的助产士团队,全天候穿梭于待产室和分娩室之间,听胎心、测血压,监测生命体征,观察和处理产程。孩子出生后,断脐带、秤体重、评分......麻利处理任何意外状况,确保母子平安......她们是一手托起两条生命、守望生命花开的天使。(通讯员 崔晶晶)

  相关链接:

  产科服务项目简介

  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是我院重点学科,随着科室地不断发展,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诊疗学科。通过临床实践,不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表现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及其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新生儿窒息复苏等方面。

  产科服务项目:

  1、孕期产检保健:开展孕前咨询、高危孕产妇门诊,孕期产检、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平台,建立门诊孕妇微信平台,给予健康指导及相关信息的提供。

  2、孕期健康教育:拥有系统、规范的孕妇学校,对孕产妇定期进行孕产期健康教育,有利于提高孕产妇对妊娠分娩这一生理过程的认知水平。

  3、微胎心监护:胎心监护是对胎心率进行连续的监护记录,能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缺氧状况及早终止妊娠,以解除胎儿在宫内缺氧的高危环境,确保母婴的安全。

  4、妊娠期糖尿病疾病系统管理:我科对妊娠期糖尿病的管理已与国内最新规范接轨,包括妊娠期糖尿病相关知识普及,孕期饮食指导。

  5、习惯性流产宫颈环扎术的开展:我科已成功开展多例梅花式宫颈环扎术,帮助宫颈机能不全患者成功孕育。

  6、促宫颈成熟引产:cook球囊安全,经济、有效,缩短了产程,且减轻了孕妇痛苦。

  7、开展新式剖宫产等各种产科手术,对于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急危重症引起的难治性产后出血,失血性休克等,开展了子宫动脉结扎术、B-Lynch缝合术等。

  8、先兆流产:开展先兆流产高危患者的筛查,选用黄体酮联合地屈孕酮治疗先兆流产及低孕酮患者,成功助孕。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