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沂蒙乡情 探访蒙山纯酿

2018-05-07 14: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蒙山天然山泉水酿造的天然纯酿,以蒙山优质高梁、小麦、豌豆、玉米、米等为主要原料,采用“老五甑”工艺,双轮池发酵,科学酿造而成。滚滚酒香到底如何?这些在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蒙阴蒙山之北麓的古老酒厂山东蒙山酿酒有限公司都可以体验到

  



  五四青年节当天,在青岛临沂商会刘会长的带领下,一批青岛知名企业家来来到山东蒙山酿酒有限公司,它位于国家著名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蒙阴蒙山之北麓,该酒厂是在1945年10月的国营蒙阴县酒厂的基础上,于2004年12月4日改制成立的集科研、开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据悉,蒙山老窖酒在青海西宁召开的2017中国白酒国家评委年会上总评分第一名,荣获2017度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公司占地205亩,拥有固定资产1.2亿元,员工6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20余人。拥有连续使用60余年的老窖池500余口,年生产商品酒3万余吨。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主导品牌系列白酒和蒙山牌全蝎酒,选用蒙山天然山泉水,以蒙山优质高粱、小麦、豌豆、玉米大米等为主要原料,采用老五甑工艺,双轮池发酵,科学酿造而成,其中全蝎酒是卫食健康(1997)第124号保健品,属国家专利。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