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慈善”约么?山东省首个“慈善e站”来了

发动大V、义工、粉丝“一键公益” 4月25日起青岛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上线新平台

2018-04-25 10: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慈善e站部分截图



  “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十九大报告中曾多次提及慈善和互联网+。如今,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公益慈善事业也增添了互联网元素,探索新型慈善模式。2018年4月25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启动“互联网+慈善”,融合线上线下资源,推出省内首个“慈善e站”。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网络社群技术,汇聚本地乃至全国公益人士、大V、义工、粉丝的力量,架起线上奉献的桥梁,努力开启青岛市公益慈善事业新篇章。

  4个线下站激活数万颗善心

  据悉,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9月,由原青岛市慈善总会秘书处更名而来,隶属于青岛市民政局全额拨款的正处级事业单位、公益一类,是青岛市公益慈善组织中唯一的政府职能部门。自成立以来,该中心致力于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政策法规,推广传播慈善文化,先后建立了4个线下“慈善益站”: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站——怡善社区,青岛新华书店书城站——怡善书香,高新区红岛中心小学校园站——怡善校园,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站——怡善团队。先后设立“我学慈善”知识竞赛、“怡善悦读”、“怡善大讲堂”、“怡善义工”、“怡善信箱”、《享.读》怡善专场、“怡善青岛、大爱无疆”等社区推广项目。

  

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站



  

高新区红岛中心小学校园站



  

青岛新华书店书城站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站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组织开展的“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享·读》怡善专场、公益摄影作品征集、设立怡善信箱、怡善义工团队、慈善社工介入等多项活动,共计上万人参与。

  全省首创:“手指一点”去做慈善

  公益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如何让人人都参与其中,构建大慈善格局?”这是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目标之一。4月25日,该中心联手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掌控传媒推出山东首个“慈善e站”——www.qing5.com/charity/。通过pc+移动互联网更大范围传递正能量,吸引更多网友粉丝关注、参与慈善活动。

  “青岛市慈善e站”将成为青岛慈善服务的重要资讯门户,以“宣传《慈善法》、推广慈善文化、倡导怡善青岛”为目标,共设最新动态、怡善行动、怡善在线、怡善团队、政策法规等5大板块。同时,在“怡善在线”板块中下设“我做慈善”、“最新活动”、“益站导航(e站)”。个人及团队如何合法合规发起或参与慈善活动?近期有哪些线下慈善活动可以参与?以往公益人士关心的问题均可一键解答。

  

怡善在线板块



  

政策法规板块



  

怡善团队板块



  

怡善行动板块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慈善是一种行为,慈善同样需要引领、激发和感染。“青岛市慈善e站”作为第5个线上益站,将成为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政策法规的新阵地,对进一步促进青岛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引领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大爱精神,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与手机端打通,掌上慈善“微”力大

  据了解,“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微信订阅号于即日起正式对外公测运营,将推送多种慈善资讯。例如报道“怡善之星”事迹、选登“慈善征文”文章等。通过获取网络爆料等形式,发掘市民身边更多普通人的善举、发布最新慈善政策法规及动态等,以轻松活泼的网络语言,撒播慈善种子,引导社会力量开展公益活动。

  同时,“青岛市慈善e站”将首次尝试PC端和移动端融合的模式,将e站内容与官微打通,微信菜单中点击“慈善e站”可直接链入“青岛市慈善e站”;在e站首页也可通过扫码关注微信。通过不断完善参与机制,让“互联网+公益”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并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中。

   [编辑: 杨其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互联网 慈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