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象金融:金融科技引领财富管理新模式,未来发展潜力无限

2018-04-19 10:19   来源: 市场信息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Fintech在中国蓬勃发展,成长速度之快有目共睹,众安保险、拍拍贷、信而富等金融科技公司纷纷上市,敲钟的身影遍布各大媒体头条。2018年金融科技公司的新动向,更是引入期待。

  世界金融报告预测2018新趋势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BInsights发布了最新的《2018年世界金融科技报告》,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金融科技的趋势,也对新的一年做出了展望,包括“金融科技从解构金融向重构金融转变”、“欧洲金融科技企业将走向全球”,还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财富管理将成为中国最热门的金融科技细分领域”。

  报告中显示,2016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突破26万亿美元;2017年,蚂蚁金服的余额宝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市场基金,腾讯也后来居上抢占市场份额。同时,更有许多新兴企业利用技术提供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中国财富管理业态和模式因金融科技的参与逐步成长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不同以往的模式,需要金融业重新适应和发展。

  符合中国发展的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必须要遵从金融的本质,辅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支撑服务,帮助金融行业提升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在面对传统金融时,金融科技不应该妄图取而代之,而是应该与传统金融形成互补和相互支持的关系,共同前进,协同发展。

  政策大力支持金融科技发展

  在2018年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回顾过去五年,就提到了创新科技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卓越成果: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位;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互联网+”广泛融入各行各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日均新设企业由5千多户增加到1万6千多户。

  特别是以移动支付、网络借贷为代表的金融科技行为迅猛发展,对广大群众的生活和习惯影响重大,同时也促使着中国经济向上发展,社会各界也越发关注科技赋能实体的作用。

  目前我国累计有7000万中小企业,这是中国实体经济中的主体,占全国企业总数90%以上。吸纳就业人数占城镇就业人口的80%,供给50%以上的税收。但是,在传统金融领域,中小企业所占有的贷款资源不超过20%,在金融科技出现前更少有融资先例,金融科技或是解决当前中小企业困境上佳途径。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在国家继续推行普惠金融的道路中,必然少不了金融科技的支持,从“支持金融机构拓展普惠金融业务”“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政策来看,金融科技未来的价值将会越来越大,金融科技公司也会有更大的发展平台和上升空间。

  宝象金融助力金融科技创新

  宝象金融立足金融科技,致力于推动农业供应链的发展。公司团结了一支顶尖专业人员团队,他们均具有推动业内金融科技进步的丰富经验,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的灵活应用,为宝象金融提供银行级别标准的系统安全和风控体系的支持,带领宝象在金融科技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7年,宝象金融先后荣获“金融科技年度品牌引领奖”、“创新金融排行榜·最具影响力金融科技奖”以及“2017金融科技企业社会责任奖”,既是行业内外对宝象金融这些年来在金融科技方面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宝象金融未来继续前行的支持和能量。

  金融科技时代的到来已成定局,在挖掘金融科技的更多潜能和可能性的同时,要注重合作与创新,进行优势互补,激发最大的优势。另外,金融科技公司更需要坚持金融本身的属性、强化金融本身的进化、把握新技术时代的风口,这也合乎未来实现完全合规的正确发展道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宝象金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