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栋出席南乐县环保工作会议

2018-04-13 17:25   来源: 苑杂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7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孙栋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领导刘冰、刘翠、张耀华、黄泽岭、郭爱青、曹拥军、李仁启、李继峰、李彦军、徐冰川、李维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冰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孙栋表示,根据组织安排,我到南乐任县委书记,能与南乐县干部群众一起同舟共济、并肩战斗,既是组织的信任,也是和大家的缘分,更是一生的荣幸。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同志们热情真挚的欢迎!

  县委书记孙栋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守玺书记为班长的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集中力量抓招商、重中之重抓工业、提质增效抓农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实现了经济总量、发展质量、人均数量全面提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高昂的士气和十足的干劲,干在一线、拼在一线,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实事。这充分说明,我们南乐的干部队伍,是一支团结干事、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队伍。

  县委书记孙栋强调,当下,南乐还有55个贫困村、7183户、25301名贫困人口。面对自然资源相对匮乏、发展基础相对薄弱的困难,面对周边区域竞相发展、全国经济下行压力的挑战,摆在我们面前的发展任务依然繁重,容不得我们有丝毫的懈怠。

  孙栋要求,一要加快发展不停步。要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保持态势、创新优势、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的总要求,以产业聚集区为载体,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提档升级;积极走出去、请进来,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所用、创新发展。要以县城为龙头,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治理、预防、建设、管理并重,下大决心,硬起手腕,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绿色发展。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围绕生物制造、食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借力借势,内引外联,全力以赴上项目、延链条、保运行,以大开放、大招商促进大发展。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全县55个贫困村、7183户、25301名贫困群众早日过上更加幸福、更有尊严的生活,实现共享发展。

  二要抓好稳定不放松。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要警钟长鸣抓安全。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强化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从最坏处去打算,从最危险处去防备,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要无缝覆盖抓环保。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无缝覆盖抓环保,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监管体系,要让人民群众呼吸到新鲜空气,喝到干净安全的水,看到蓝天白云。要建立机制抓信访, 县级干部要亲力亲为,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分包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责任单位要守土尽责,始终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全县赶超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环境。特别是换届在即,我们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治安、信访稳定更应该义不容辞的抓紧抓好。

  三要优化作风不懈怠。我们大家要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弛而不息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时刻牢记“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坚持抓点带面、深耕细作,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南乐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孙栋表示,从今天起,我就是南乐人民中的一员。我将同县四大班子一起,同全县人民一道,把南乐县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做,把集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同心同德、同力同向,共同把南乐县的事情办好。

  县委书记孙栋强调,当前正值换届特殊节点,7月上旬即将迎来全市第二次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希望在座的县级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把自己分管的工作,辖区的工作,重点项目等等一系列工作,履职尽责抓好做好。同时,要把开好党代会当成当前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以大局为重、事业为重,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