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方微纳3D打印镜片,让你的世界更清晰

2018-04-08 15:04   来源: 中国财经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4月7日,由国家眼科诊断与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深圳摩方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国贸大酒店联合举办《2018精密数字制造与未来视光学国际论坛》。

  据国家眼科诊断与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宁利及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转化医学部副主任甄毅介绍:我国需要配镜的人群递年增加,不论近视和远视,所佩带镜片,都是按照25度进阶配置。由于人眼本身具有调节机制,即使验光不准确,患者并不会明显感到验配不适,加上传统光学镜片25度进阶的设计及部分厂家镜片质量不过关,有可能导致人眼常常处于一个不佳状态,比如过度调节。久而久之,就容易出现视疲劳等情况,且传统镜片是在工厂大批量铸模制造的半加工镜片毛坯上制成,无法保证单个需求者理想的视力矫正质量,即便解决视力问题,但不一定是最佳的视觉质量,甚至因长期偏差导致视觉疲劳、眼睛干涩、头晕头疼等最后延至度数加深。个性化定制镜片有望让眼镜佩戴者能有满足自己视力科学的最佳选择,高精密镜片更能避免减少度数偏差问题导致的度数加深!

  针对传统医学验光一直使用的25度(0.25D)进阶调整验光度数,国家眼科中心与深圳摩方科技公司共同研制出了以5度(0.05D)进阶的高精度、且可个性定制化生产的微纳3D打印新型镜片,将为近视、远视及其他屈光不正患者提供更加精准的镜片选择。

  



  深圳摩方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伊始,一直致力于全球领先的微纳尺度3D打印系统以及微纳米级功能型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制造生产的3D打印镜片所用技术也都获得过多项国内外技术专利。深圳摩方公司由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贺晓宁博士及美国麻省工学院终身教授方绚莱先生联合创立,同时在BOSTON、香港同步运营。深圳摩方公司科研团队拥有全球权威光学、视光学、镜片专家和科学家,与全球众多知名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摩方科研团队专家们均在国际著名专业期刊发表有专业期刊文章,获得多项荣誉奖项,方绚莱教授更是被授予国际光学委员会Ernest Abbe奖章的第一个中国人!William Plummer博士是摩方公司资深科学家,同时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个人曾被授予美国光学学会“大卫•理查森(David Richarson Medal)应用光学奖章”、“约瑟夫•夫琅禾费光学工程奖(Joseph Fraunhofer Award)”“罗伯特•伯利光学工程奖(Robert M﹒Burley Prize)”等其他团队奖项,更在视觉、摄影、技术光学系统获得美国102项专利。摩方公司另一资深科学家Mo Jalie教授是全球镜片设计领域首屈一指的国际权威,著有国际公认的经典眼视光专业教材《Principles of Ophthalmic Lenses》并被译为中文,英国Ulster University的教授,国际眼镜学之父!拥有数项非球面镜片和眼内晶状体的学术专利。Roger Anderson教授就任于北爱尔兰阿尔斯特大学视光学及视觉光学教授,为伦敦Moorfields眼科医院的主视光师及伦敦大学学院(UCL)眼科研究中心视觉神经科学教授,英国视光学总会的专家证人,是Moorfields视力表的发明人之一。

  



  国家眼科中心与深圳摩方公司的通力合作,使通过合理应用“光学离焦”达到控制视力加深进展成为可能!

  



  国家卫计委、科技部、国家健康委及北京市科委、卫计委、同仁医院等单位、领导、摩方公司副总裁郑意端女士携摩方在京员工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国家眼科工程中心与深圳摩方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光学镜片微纳3D打印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摩方微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