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帕斯安全膜与普通车膜有什么区别?

2018-03-30 15:19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现在市场上的汽车贴膜众多,让消费者不知道究竟这些贴膜之间有哪些差别,所以,我们就以欧帕斯安全膜与普通车膜为例,来看看两者之间究竟存在着怎样的区别吧!

  



  首先,结合材料的结构和厚度来看,安全膜的厚度通常在100-175微米之间;而普通的汽车窗膜一般是利用特殊工艺层压而成的多层聚酯复合膜,厚度在50微米左右,更薄一些。所以说厚度是区分安全膜与普通汽车窗膜的硬指标,这是大家可以利用到的一个参数。

  其二,防护等级和防护理念的差别,普通车膜的设计可防止或降低玻璃意外破碎时可能对人身造成的伤害,可以说只是在一定程度上阻止类似玻璃自爆引起的玻璃飞溅问题,防护等级较低。而汽车安全膜则能够进一步的吸收爆炸冲击波,抵御较强能量的冲击,高端汽车安全膜与玻璃组合,甚至可以达到防弹等级,其防护功能涵盖安全膜效果的同时达到安全防爆的级别,这是区分安全膜与普通车膜之间的一个重要指标,也建议车主们尽可能的选择安全膜。

  



  第三,安全膜与汽车窗膜在执行标准上有明显的区别。汽车窗膜一般能够达到的标准是以防止玻璃破碎为基础,例如说德国标准DIN53337、英国标准BS6064、意大利标准ANSI Z97.1、欧洲标准EN12600等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

  而此类的标准实际上大多代表着防止“玻璃破碎”,举个例子来说,汽车窗膜是在车窗玻璃受到较低能量冲击时要防止其破碎。假如玻璃发生破碎,其残片仍需大面积粘连在安全膜上,防止玻璃脱落带来的二次伤害。

  



  而汽车安全膜的检测标准是以防止穿透为基础的,例如德国标准DIN52290 、美国标准UL972、英国标准BS5544、欧洲标准EN356 等相关标准。这些标准实际上也就代表着当玻璃受到打击时,玻璃可以被击碎,但安全膜层不能被穿透,也足以见得安全膜的重要作用。

  以上三点比较简单的概述了汽车安全膜与普通车膜的区别,也希望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需求来进行选择。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