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SUV实力对决 2018款瑞虎3x对比远景X3

2018-03-15 13:28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UV是目前车市最活跃的的细分领域,而其中又以小型SUV火爆势头最为醒目。小型SUV不仅兼具颜值和实力,同时又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可谓是当下年轻人购车的首选车型。

  作为小型SUV届的当红小生,瑞虎3x收获赞誉无数,也经常被拿来与同类产品做比较。近日,2018款瑞虎3x惊艳上市,新车型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多方面的升级改版,借此机会,小编将2018款瑞虎3x与同级对手远景X3做一番比较,解析两款车型的不同之处,给各位购车提供一个参考。

  

(瑞虎3x)



  

(远景X3)



  车身对比:瑞虎3x全面胜出

  虽然瑞虎3x与远景X3两款车均定位于小型SUV,但在车身尺寸方面却有一定的差距,而车身数据也在客观方面影响着车内空间。相比之下,瑞虎3x车身长度超过了远景X3不少,达到了4200mm,而车宽及车高两款车相差无几,远景X3的车高仅多了5mm,而在轴距方面,瑞虎3x则直接超越了远景X3,达到了2555mm,这也使得车内拥有更为宽敞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为充裕。

  瑞虎3x在车身尺寸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不仅营造出超大体量感的氛围,同时也使得车内空间有一定的提升,且车身造型比例协调,具备了良好的运动感。

  



  性价比较量:瑞虎3x更实惠,动力强油耗低

  


  对于更多选购小型SUV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性价比无疑这个级别车型的重点,在自主小型SUV这一领域中,纵览国内各品牌车型,其价格相差不多,但各车型真正要比拼的是,用同样的价格买到更为丰富的配置以及更为经济的油耗水平。

  瑞虎3x与远景X3均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手动挡及自动挡车型可选,两款车均各自推出了5款车型,指导价区间分别为4.99-6.29万元和5.09-6.59万元。而瑞虎3x的自动挡车型更具价格优势,5.49万元即可购买到自动舒适版,而远景X3则要6.19万元才能买到自动精英型。

  将两款车顶配版的2018款瑞虎3x 1.5L 自动豪华版与2017款远景X3 1.5L 自动尊贵型相比较,瑞虎3x优惠了3000元的价格。同时,均搭载1.5L发动机的两款车,瑞虎3x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达到了78kW,而工信部油耗也仅为6.1 L/100km,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安全性对比:瑞虎3x安全配置更加丰富

  无论是哪个级别的车型,车辆的安全性都是重中之重,只有配备了更全面的安全配置才能够令人安心出行。

  相比之下,瑞虎3x的安全配置更为丰富,其全系车型均配备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最小刹车距离能够控制到40m,为同级最优,而远景X3全系没有配备ESC。拿两款车的顶配车型作对比,瑞虎3x还多了发动机防盗锁止、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等配置,其安全配备优势明显。同时,瑞虎3x的最小离地间隙还达到了186mm,属于同级最佳,对于复杂路况能够轻松应对。

  



  品质对比:瑞虎3x全面升级更具优势

  随着2018款瑞虎3x上市,其在品质方面得以全新升级,进一步增大了两款车的差距,全面优化的瑞虎3x相比远景X3更具优势。

  2018款瑞虎3x在外观及内饰方面更为精致,不仅新增了钛金灰车身颜色,同时采用钻状前格栅造型、细节镀铬设计,进一步提升整车气质,顶配版车型还配备了17英寸亮黑精致轮毂,而远景X3则全系配备的是16英寸轮毂。内饰部分也增加了前排中央扶手台,同时保修政策为10年百万公里发动机超长延保。

  总结:

  经过多方面的对比,全面升级后的2018款瑞虎3x拥有更高的品质享受,动力强且油耗低,拥有更加超值的性价比。同时,瑞虎3x的配置也更为丰富,安全性配置尤为突出,拥有更大的车身及车内空间,作为自主小型SUV的超值代表作是年轻消费者更好的选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瑞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