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房车旅游公司将成立 20辆房车海南启程奔青岛

2018-03-13 09:1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2日上午,随着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公交房车旅游公司董事长纪伟一声令下,20辆房车浩浩荡荡从海南三亚启程,由公交集团选拔的40名全国、省、市和集团级劳模驾驶,一路往北向着岛城进发。本月28日,公交集团将成立全省首家房车旅游公司,成为全国首家涉足房车旅游的公交企业。这些房车抵达青岛后,只要有驾照的市民,就能驾驶,并有多种样式可以选择。

  



  



  



  



  20辆房车海南启程奔青岛

  3月12日上午,公交集团在海南三亚大小洞天景区举行房车出发启动仪式,现场,20辆房车一字排开,吸引了众多过往游客的关注。这些房车,包括自行式B型、C型和拖挂式等多种样式。“这些房车,今冬在海南供不应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公交房车旅游公司董事长纪伟告诉记者,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市场日益火热,为发挥国有大型交通企业的服务优势,前期公交集团已先后成立了商务巴士公司和旅游公司,为市民旅游提供一条龙服务。为丰富岛城旅游市场内涵,公交集团经过详细市场调研,与上汽大通、中通客车、宇通客车等企业,以及房车生活家、云游天下等网络平台合作,决定成立全省首家房车旅游公司。首批20辆房车,由上汽大通生产,今冬已在海南三亚投入使用,受到了众多游客的亲睐。阳春三月,正是外出旅游的好时机,为了让岛城市民尽快体验房车出行的便利,公交集团决定将这些车辆引入岛城。“最重要的是,目前市面上的房车,对驾驶证都有较高要求,而我们引进的房车,只要有驾驶证就能开。”纪伟告诉记者,新式房车不要求驾驶者必须具备A或B证,只需持有C证就可以驾驶。“即使是自动挡的C2证,也能驾驶我们引进的房车。”纪伟说。

  40名劳模驾驶给市民探路

  前期,公交集团经过选拔,从全集团近万名驾驶员中,挑选了40名全国、省、市和集团级劳模到海南三亚,将20辆房车开进岛城。3月11日,首批劳模抵达后就开始熟悉车辆情况。3月12日,劳模们从三亚大小洞天景区出发,将奔波近3000公里,驾驶房车向岛城进发。“我们所挑选的40名劳模,安全驾驶里程高、服务素质好,让他们驾驶车辆从三亚到青岛,既是一种放松,也是提前给市民探路。”纪伟告诉记者,从三亚出发后,20辆房车将先后经过广东、江西、江苏等地,沿途分布有热带风光和春季景象。每辆房车配备2名驾驶员,轮流交替驾驶。“我们所选择的线路,都建有房车露营地,能很好解决开房车出行的后顾之忧。”纪伟表示,眼下,正是江西婺源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途中,房车车队就将经过江西婺源景区,劳模们将体验金黄油菜花开满山间梯田的美丽景象。“驾驶室非常宽敞,视野也很好,开起来非常舒服。”青岛市劳模、隧道2路驾驶员刘艳是房车驾驶员之一,11日她就抵达了三亚,并开着房车行驶了近百公里。11日晚,刘艳开着房车在三亚大小洞天景区露营,率先体验了房车出行的便利。

  多个营地将投入使用

  房车旅游,营地建设先行。为更好服务市民,公交集团依托香港中路大型停车场,目前正在建设充电、上下水等房车旅游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可同时为30辆房车提供充电、上下水等服务。“房车旅游项目也得到崂山风景区和世园会的关注和支持,位于这些地方的的房车旅游营地规划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我们三方还将进行深度合作,专业化发展,做大做强市场,”纪伟说。记者了解到,公交集团还设计了藏马山、温泉、成山头等省内特色房车旅游线路,还有内蒙古、江西、河南、福建等省外特色旅游线路。“这些线路,都拥有较为成熟的房车配套设施,下一步,我们还将为市民提供定制服务,根据市民需求,设计出游线路。”纪伟表示,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将努力推进中国房车露营文化的发展,传播房车旅游的新理念。目前,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正积极与欧洲等房车市场起步较早的地区联系,计划吸引当地房车爱好者驾车到青岛露营,同时也计划组织青岛房车爱好者,沿着古丝绸之路,驾车前往欧洲。28日,公交房车旅游公司将正式成立,为市民提供租、售以及房车营地建设及规划、房车附属产品销售等服务。后期,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将根据市场经营情况,不断增加房车数量,远期规划引进200辆左右。“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国房车经营示范公司。”纪伟表示,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背依公交集团这一大型国企品牌,将为市民提供放心、可靠的服务。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车 旅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