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有成的年轻人为何都选这款MPV?

2018-03-09 11:2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以74岁高龄创业、开创“褚橙”品牌的褚时健谆谆告诫:年轻人太急了,我快90了还在摸爬滚打。人在年轻时,要先学会吃苦,要实实在在挣钱,才能拿得住。

  实际上,在创业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实干有成的年轻人大有人在,江晓林便是其中一位。此前在CBD从事互联网工作的他回到家乡,决心做一个懂互联网的果农,为家乡特产插上飞翔的翅膀。他曾握鼠标的手拿起了锄头,从早到晚都泡在果园里。果实成熟后,他又发挥工作经验,在互联网上将自己的产品包装成“小网红”,建立起线上推广平台。

  



  到了上市销售环节,他又握起方向盘,挨家挨户拜访每一位在线上结识的水果销售商,不辞劳苦地送货上门。从果树种植到线上推广再到线下铺货,江晓林都尽心尽力地出色完成,是个名副其实的创业“多面手”。实实在在创业的他,在购买经营用车时,同样选择了在MPV界蜚声十余载的全能“多面手”——风行菱智,车型为全新菱智M5。这是一款车长超5米的大型商务MPV,起售价虽然仅仅7万多元,但它有着大气时尚的外观与内饰,满足年轻人的审美观,气场不输售价十几万的合资车,在洽谈生意时一点不失体面。

  



  江晓林表示,比起那些开“小面包”送货、谈生意的同行,开着全新菱智M5的他,常常令果商们刮目相看,称赞他“可真能跑”,而菱智动辄几十箱的装货量更是让众人震惊不已。由于长期奔波于果园和市场之间,菱智堪比SUV的高通过性以及可靠、节油的动力总成,同样让江晓林非常满意。实用的性能、实在的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实惠的售价,“三实而立”的菱智和一派实干作风的江晓林,在创业路上结成了“最佳拍档”。

  



  同江晓林一样勤恳创业的还有来自广州的王乾豪。生活在繁华都市的他,选择了手工皮鞋匠人这条艰苦的创业路。他付出高额的培训费用,学习了一种世界顶级鞋履的独特制作工艺——固特异沿条工艺。缝制鞋子时,内沿条与外沿条以双重车缝的方式,将鞋面与鞋底牢固夹结成一体,能承受任何撞击和扭折。这套工艺,从量脚到最后成品要经过300多道工序。每一道工序,王乾豪都一丝不苟。双手上的一块块老茧、一道道伤疤,成为他匠人、匠心的生动写照。

  



  如志同道合一般,王乾豪的座驾也是一款全新菱智M5。他表示,这台车堪称一款匠心之作,整车质感有着合资车的风范。但他最看重的,还是爱车的大空间。他所有的制鞋工具、材料、样品、成品,能全部放进车内。也正是看到王乾豪宝贵的工匠精神,在2017年的“菱智创业减负计划”活动中,东风风行组织专业人员为他量身摄制了“匠心大片”,并协助他走进广州写字楼,当面向白领们生动展示他的匠心工艺。经过这次“路演”,王乾豪的理想更加坚定了:“其实很多人对手工皮鞋还是很有兴趣的。这条路,我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其实,和江晓林、王乾豪一样脚踏实地创业的年轻人,在菱智的70多万车主中比比皆是。如来自河南商丘的“小狮子14”,便十分务实地与朋友合伙开了一家熟食店。为打出招牌,他与朋友一道远赴山东、上海等地寻找配方、拜师学艺。如今,他们的熟食店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据称,他们的鸭产品、烧鸡、猪头肉、猪蹄等,几乎都是商丘独一份的味道,有了很多回头客。对于创业的成功,他认为爱车菱智有着不小的功劳:2米长的冷鲜柜,能直接放进菱智车内。给酒店、商场、超市送货,菱智停在那些高档车旁边也不遭冷眼。  

  



  菱智如何成为大批年轻人创业的热选座驾?正如这些年轻人的吃苦耐劳、兢兢业业,菱智汇聚数十万创业达人的荣耀同样来自厂家东风风行十余年如一日的精益求精。据了解,东风风行多年来持续深入学习精益管理模式,不断完善其“全员、全过程、全价值链”精益管理体系,不仅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配套设施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准,而且品质管理也正逐步接近日产水准。严苛的体系,全面确保了菱智的高品质、高可靠。再加上实用的性能、实在的服务、实惠的售价,菱智成为创业网红MPV,完全是意料之中。随着东风风行“品质向上、品牌向上”转型升级的深入,相信菱智在创业的年轻人中还会越来越红。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东风风行 菱智MPV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