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添加护肤日本检测 美肌深养新趋势

2018-03-09 09:20   来源: 号外财经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货精品开始具备世界高端市场“扳手腕”的实力,近日,中国无添加护肤品首度通过日本检测,以无添加技术登上世界舞台。据日本主流媒体消息称,“名膜壹号”护肤品正式通过日本权威专业检测机构——日本食品分析中心(英文缩写:JFRL)的无添加检测,检测标准参照食品级属于全球最严苛的检测标准之一,这是中国无添加护肤品历来首次通过日本权威机构的无添加检测,有望为新零售浪潮下“中国智造”的扬帆出海带来示范效应。

  “名膜壹号”系广州无添加主义化妆品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无添加主义)自主研发,并实现技术创新—原料研制—产品制造—自动化生产—出厂自检的全流程自有自控。权威统计显示,日本制造化妆品连续5年创出历史新高,中国(含香港地区)出口额占比最多。

  添加剂防腐剂0检出 折射中国创新“含金量”

  


  据日本媒体报道,广州无添加主义的产品通过检测的消息传出,引发日本化妆护肤品业界的广泛关注,原因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有中国化妆品通过完全参照食品级标准的超高标准检测,日本业界感受到来自中国的创新力量正在快速上升。

  JFRL检测报告指出,“名膜壹号”产品中,苯氧乙醇、水杨酸、砷、铅、镉、总汞、氯酚醚、苯甲酸、氧苯酮、山梨酸、甲醛、酒精等数十项添加物质全部未检出;同时其他任何有毒有害的添加物质均是零检测含量,全部检测指标完全符合无添加护肤品的标准。

  纵观世界化妆品发展史,日本是“无添加”护肤的开创者和引领者,该国无添加护肤品的生产和检测标准被国际公认极为严苛,在全球美妆行业的影响举足轻重。JFRL是日本历史最悠久、权威度最高的第三方专业检测分析机构,拥有60多年历史,是日本农林水产省JAS法认定机构,日本厚生劳动省食品卫生法、药事法的注册检查机构,此次是该中心第一次检测通过中国生产的护肤产品。

  电商专家麦浩超分析,日本JFRL公布的检测数据十分全面,这类检测是高端护肤品的“必修课”,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检测没有检出一般护肤品普遍存在的防腐剂成分,产品保值期长达18个月,其生物科技“含金量”,反映出中国无添加护肤品的研发水平已迈入国际一流行列,对于我国化妆品行业的自主创新提质增速具有标杆意义。

  

(日本食品分析中心(JFRL)检测通过的首个中国无添加护肤品检测报告)



  生物科技“小巨人”领跑无添加护肤

  中国创新技术通过日本严苛检测的消息从东瀛传回,让以往埋头创新低调研发的广州无添加主义公司“浮出水面”,首度成为业界和公众的共同聚焦点。调查发现,广州无添加主义是国内首家专注于无添加护肤品全产链自主创新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在研发—生产—销售全环节捷报频传。

  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广州无添加主义的国家授权专利及申请专利已达13项,高科技无菌灌装技术等一系列无添加高新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该公司成立以来在研发生产方面已投入数亿元,坚持每年一定比例的销售营收持续投入研发促进创新。

  美国FDA、欧盟ISO等官网信息显示,广州无添加主义公司的“名膜壹号”等产品已通过美国FDA化妆品良好生产规范、欧盟ISO GMPC化妆品国际标准认证、国际SGS重金属检测报告、国际SGS急性经口毒性试验等一系列权威性国际标准检测与规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平台检索发现,目前通过这些欧美权威检测与规范的中国护肤品仅有广州无添加主义一家。

  

(广州无添加主义公司产品通过国际权威机构SGS进行的急性经口毒性试验报告)



  2015年,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省2000多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行业大检查,实行生产和卫生许可证“两证合一”的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广州无添加主义公司获颁“两证合一”的第1号证书。

  据了解,广州无添加主义在广州科学城兴建全球领先的EGF生产基地,已投入使用的包括:医药级的洁净车间、注射剂级的百级无菌灌装车间等国际一流标准的现代化生产线及厂房,其他先进设施正在建设中。

  

(广州无添加主义的医药级洁净车间、注射剂级无菌灌装车间达国际一流标准)



  新零售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护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