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致敬环卫工人 海尔净水发起无终点爱心长跑

2018-02-12 10:54   来源: 号外财经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农历新年已进入倒计时,相信每个小伙伴此时的心情是同频共振的:放假、年夜饭、团圆!他们也不例外却仍是例外:环卫工人们,春节仍需起早贪黑地坚守在岗位。近日,海尔净水“净千路 暖一城”的公益倡议活动引发了社会各界对这一特殊群体的广泛关注,让更多人意识到:关爱环卫工人,守护城市文明,可以从身边点滴做起!

  自2018年1月25日,海尔净水联合青岛市环卫协会、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微尘公益等,以青岛为起点,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净千路,暖一城"的公益倡议活动,陆续设立了多个环卫工人饮水站,为环卫工人解决歇脚难喝水难的问题; 腊八送粥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捐献物资、慰问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以及小年夜送去满是温情的饺子……海尔净水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发出倡议,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爱心接力,其实公益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遥不可及。

  



  



  让人欣慰的是:海尔净水“净千路 暖一城”公益活动已然开始收获:

  在采访中,陆续收到来自环卫工人的好评。环卫工人杨红梅表示,青岛今年格外冷,下雪后路面就很快结冰,导致清扫的工作量大幅加大。而设立在各个区域的饮水站让她可以在清扫间歇有个地方可以歇歇脚,喝口热水,暖和下身子。“有爱心企业专门设饮水点,关心我们,帮助我们,我们非常感动。”杨红梅说道。

  



  “一些市民很主动地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而且碰到我们清扫的区域,会很友好地让开,让我们方便打扫。有个小事让我很感动,有一个小伙子吃完口香糖,没有纸包,四处找可以包口香糖的东西,我当时站在旁边,刚想说给我吧,我帮你扔。没想到他跑到几米外的马路牙子边捡了一个落叶,用落叶把口香糖包起来扔到垃圾桶里。”黄余师傅欣慰地表示。

  



  其实大家一个小小的举动就能为环卫工人们减负:口香糖用纸巾包好再丢、随手将用过的纸巾扔进垃圾桶、不车窗抛物、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区吸烟..... 做到这些其实并不难,也占用不了我们多少时间,却能让环卫工人们收获一份尊重,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体面,也为自己的出行增加一份整洁的美好。海尔净水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和市民能加入这个爱心长跑,不再停留在呐喊式和化缘式的公益形式,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城市文明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海尔净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