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群跟青岛“划清界限”?改名又增持意欲何为?

2018-02-05 10:0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日,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接连发布公告,宣布了公司更名和第一大股东增持的消息。公司名称由“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利群 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中去掉了“青岛”两个字,对于为何去掉公司名称中“青岛”这一带有明显区域限定的词,利群曾在公告中表示,随着公司规模的发展壮大,公司业务范围不断扩展,公司现有名称已不能完全体现公司的战略发展格局。

  



  



  下面是编号2018-010的第一大股东增持公告的部分内容。

  



  按照2日收盘的价格,利群增持的46万股,也就不到500万,市场认为诚意不足,而与之体量类似的公司,增持金额有超三亿的。相比之下,高下立见。有媒体报道称,“业内人士表示,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除去股权争斗的情况外,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对公司业绩的看好。” 很明显,这“看好”的程度并不高。2日收盘,利群股份跌幅超过3%,收9.95元。

  此前的1月20日,利群发布公告称,拟使用额度不超过7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择机、分阶段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截至1月20日,利群共投资4.8亿元保本型理财产品。7亿元闲置资金买理财,而增持自己股票只用不到500万,不知道利群的葫芦里卖的啥药?

  



  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官网的简介还没有变更: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百货零售连锁、商业物流配送、品牌代理与运作、电子商务等多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商业集团。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84亿元,其前身是设立于1997年的青岛长江商厦有限公司,1998年改制为青岛长江商厦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公司整合原利群集团旗下零售、物流等板块资源,进行资产重组,同时公司更名为青岛利群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部分青岛人的眼中,利群如他的企业文化理念一样,利泽群惠,即“让群众受益”,这是“利群”的立业之本。这部分人非常喜欢去利群购物,但在新新人类眼中,对利群的印象就一般了,利群成了传统守旧的代名词。

  如今,利群改名,与青岛这两个字“划清界限”,在我看来,此举似乎有所不妥,青岛是生养利群的土地,青岛人民提供了利群最稳定的现金流,不应该自己壮大了,翅膀硬了,就要跟青岛这俩字说拜拜了。青岛啤酒已经成为世界驰名的品牌,青岛二字也没有去掉,青岛港也享誉世界,名字也没有改变,这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啊。不知道您怎么看?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利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