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春送福暨第五届"门里门外书画艺术展"在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开幕

2018-01-31 11:3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新春在望,为深入躬行十九大精神,充分表达参与文化强国建设的心声,同时也为喜迎新春佳节,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市南区总工会、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主办,青岛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青岛银行文创支行协办,市南区文明办、共青团市南区委、青岛市市南区科技局、青岛市市南区商务局等提供支持的“2018新春送福”暨第五届“门里门外书画艺术展”于2月2日在青岛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拉开了帷幕。上级领导、艺术家群体、园区企业及岛城各界群众近千人共同参与了这一年一度的喜庆时刻。

  早上9点半,新100产业园3号楼大厅内张灯结彩,人流如织,岛城著名的“赞一美术馆”典雅的灰墙上,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在灯下流光溢彩,接受着参观者们目光的品评与检阅。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园区共邀请了18位岛城知名艺术家参展,共展出书法、绘画等不同题材作品近百件,在艺术家数量和作品数量上都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就艺术家身份而言,秉承“门里门外”一贯的艺术主张,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们依旧是专业背景迥异、术业各有专攻,既有宋文京、张逸之、单伟这样的艺术界专业人士,亦有于家骧、迟俊青、沈嘉荣这样的艺术资深票友。不同的职业经历锤炼了艺术家们不同的笔墨语言,无论是笔力遒劲的诸体书法,还是点染皴擦的水墨丹青;无论是传统意韵的圆光小品、还是绚丽多彩的西画人物,皆呈现出视角多样、情境各异的艺术特色,可谓“春兰秋菊各擅胜场”。同时最值得一提的是,自第四届的“信”字主题创作后,本届艺术家们又约定以“爱”为主题分别进行了创作,从作品内容来看,既有自然造化之爱,亦有世情人间之爱;既有男女亲昵之爱,亦有同道相惜之爱,同时语出中西典籍,更将“爱”引申为仁、为孝、为忠,通过艺术展现了更大的境界与情怀,令观展者们流连往返、回味无穷。

  当然,此次活动最热闹的应属与展览同时进行的“新春送福”环节了,在现场我们看到,每位参展艺术家的台前都挤满了翘首等待的“粉丝”们,他们手拿园区免费提供的红色宣纸耐心地排队,目不转睛地欣赏着艺术家挥毫泼墨的姿态,为每一个优雅的落笔、痛快的转折而叫好,往往是艺术家们刚刚创作完成的春联福字笔墨未干,便被早已迫不及待的市民们争先 “请”走。而面对这种情况,艺术家们则带着微笑、心情愉快地为求福的市民们继续任劳任怨、书福不止。

  此次活动的承办者、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刘翔先生说,新100自开园以来,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与指导下,高挈文化自信旗帜,围绕文化、时尚、创意、设计、科技等中心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意实践与文化惠民活动,每年举办各类文化艺术展示多达十余场,其中“门里门外书画艺术展”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社会反响非常好,已成为岛城市民们熟知的文化品牌刘总表示,欣逢伟大的新时代,作为青岛市著名文化地标的新100,未来将继续全身心致力于文化创意事业的巩固与提升,园区将凝聚文化力量,开展创意融合,为把市南区、青岛市建设得更富文化张力、更具艺术魅力、更臻时尚美丽而不懈努力。

  据悉,展览至2月15日,欢迎喜爱艺术与创意的市民朋友们前来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参观、游览。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春送福 艺术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