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建筑与合作创新研讨会”在青岛圆满举行

2018-01-28 11:3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7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主办、青岛科瑞集团承办的“绿色建筑与合作创新研讨会”在青岛圆满举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青岛市住建委及相关省市领导、高校、研究机构、行业企业数百名代表参加会议。

  



  



  



  



  刚刚荣获2017年度“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的青岛科瑞集团总裁翟传伟表示,本次研讨会为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产业发展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和沟通渠道,对于整合行业优势资源,推广绿色建筑新体系,探索新型发展模式,进一步促进建筑节能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据了解,2017年青岛科瑞集团携带自主研发的多型新产品走遍神州,走出国门,在国内外建筑节能环保行业声名鹊起,蛮声中外。过去的一年,他们曾受邀参加在北京、上海、美国丹佛、法国巴黎、伊朗德黑兰举办的多场建筑节能及绿色舒适住宅等系列主题会议,其核心产品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获得参观者和同行业的高度关注,彰显了国家及国际行业领域对青岛科瑞集团产品的认可和支持,提升了科瑞集团的国际影响力,为助力一带一路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绿色建筑作为节能环保且符合自然生态和人体舒适的新型建筑,在我国经济新常态、供给侧改革和行业产业结构升级等新要求下,成为建筑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获得了建筑领域和国家政策的重点关注。当前,我国“绿色建筑”事业已从启蒙阶段走上快速发展阶段,本次会议围绕绿色建筑合作创新的主题,对行业绿色发展、装配式建筑和低能耗建筑领域的新技术新经验、创新实践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以青岛科瑞集团和北京工业大学、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青岛中青杭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诸多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就合作进行装配式技术创新、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装配式建筑工厂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此举将在行业内形成良好的集聚效应,实现优势企业间技术、研发和资源的高效合作,为绿色建筑行业发展走向联合、协作和深入的更高层次搭建了良好平台。(完)

  相关链接:青岛科瑞集团简介

  青岛科瑞集团成立于2006年08月,注册资金1亿元,是集科研、生产、销售、施工于一体的专业保温(建筑、工业、民用)和涂装材料生产企业,现有青岛、芜湖、乌鲁木齐、天津四处生产基地。

  经过多年研发、实验、论证,青岛科瑞集团率先在国际上推出“STP建筑用真空绝热板”,并大面积应用在建筑节能领域,走在行业前沿。主要产品有“克瑞克CREEK”牌STP(VIPB)真空绝热板、STP(VIPB)保温装饰板、配套保温与粘接砂浆、“呼吸泥”系列内墙生态壁材等,通过国家“绿色建筑产品认证”、“建设工程节能产品认证”,荣获“青岛名牌”、“山东名牌”等称号,注册商标“克瑞克CREEK”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

  青岛科瑞集团属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青岛市绿色建材专家工作站,承担多项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任务及国际项目。

  在自主创新基础上,围绕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体系,申请国家专利227项,国际专利9项,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183项,其中发明专利103项,实用新型66项,外观14项;主持编写《建筑用真空绝热板》、《建筑用真空绝热板应用技术规程》2项国家建筑行业标准,主编地方标准与图集15项,参编国家标准2项和建筑行业标准5项,参编真空绝热板国际标准ISO 16478;产品技术体系列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生产工艺认定为“国家鼓励的资源综合利用”,荣获“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自主研发的“建筑用真空绝热板生产工艺及自动化生产线”,认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形成了标准化、自动化、规模化的生产。

  青岛科瑞集团始终坚持以服务优先,立足于科技制胜,高定位、高起点、高品位,坚持朝着节能材料行业的高性能、安全、健康的方向发展,为创造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竭尽全力。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