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胖出新高度,奶茶的锅?

2018-01-19 09:51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周杰伦胖出新高度,奶茶的锅?

  我们的周董周杰伦是很喜欢喝奶茶的,经常可以看到他在工作之余嘴里叼着管子在吸奶茶,而且,最近有网友发现,我们的周董,变!胖!了!那么奶茶是否要背锅?

  近年来,年轻人对于各种新式饮料的追捧与日俱增。由此市场的需求,各种饮品店业相继大幅度开设,各种饮料络绎不绝,推陈出新,而奶茶更是王牌之选,深受各年龄层客户的喜爱,成为各种饮品店内畅销饮料之一。那么,奶茶除了诱人的味道和外观,他的营养价值究竟如何呢?

  众所周知,牛奶有营养,茶也是好东西,那将牛奶与茶混合的奶茶呢?我们营养学上比较建议大家采用食物多样化,也是尽可能的发挥营养素互补的作用。这样通过食物多样化也可以预防某一种营养素摄入不足,比如说像牛奶中富含钙、富含蛋白质,茶叶中这二者就比较欠缺,但抗氧化成分又比较多,因此两种搭配没有什么问题。

  



  虽然奶茶是将牛奶和茶混合,而且奶茶营养价值也还是很高的,但是现在市面上的很多奶茶,大部分放的根本不是牛奶,而是一些植脂末(氢化植物油为主)加一些香精之类调配出的产品,这种营养价值就非常的低了。

  植脂末是以氢化植物油、蛋白质为主 要原料,脂肪含量在20%~50%。其制造工艺类似于奶粉,用途主要有是作为奶茶的一种成分,所以植脂末又俗称为奶精,这种用途的植脂末成分为选择性氢化油,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较高。英格尔检测中心的技术人员提醒,有很多街头奶茶中的糖分含量非常高,多的甚至能够达到20%;有些奶茶店用的也是一些茶叶的提取物,并不是茶汤,经过成分分析后发现营养价值也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再选择奶茶时一定要注意奶茶的成分,尽量选择一些较为健康,制作工艺更原始安全的奶茶饮用。不然,非但没有营养价值,甚至还有影响健康的危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奶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