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化妆品新法规激发化妆品成分源检测

2018-01-10 10:0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资讯:2017年12月底,欧盟化妆品法规EC1223/2009附录III发布更新信息,开始对化妆品配方中花生、小麦来源成分的使用进行限制。全国领先质量保障技术服务机构ICAS英格尔检测实验室介绍,本次法规的更新源于欧盟成员国对化妆品中的相关成分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关于花生中的致敏成分通过暴露途径会引起敏感人群过敏。

  据悉,鉴于已有的致敏个体中口服花生蛋白质的安全水平,以及该行业能够精炼花生油至蛋白质水平在0.5ppm或更低,该值可被接受为精制花生油及其提取物和衍生物在化妆品中的最大允许浓度,这也是目前欧盟化妆品常规标准。

  



  化妆品配方分析显示,一般来讲,水解产物中多肽的平均分子量不超过3.5kDa时,水解小麦蛋白在化妆品中的使用是安全的。ICAS英格尔化妆品检测技术工程师介绍,欧盟委员会已采纳此法规,并发布了从2018年9月25日起,不符合本法规的化妆品将不得在欧盟市场上市,这将激发化妆品成分源分析检测服务。

  近年来,随着日趋严格的质量安全法规,对化妆品企业产品质量符合性提出了新的挑战,法规的不断更新势必对企业化妆品配方成分源管控产生重大影响。在这一领域里,ICAS英格尔检测实验室积累了丰富的化妆品配方成分检测技术标准和实践经验,为企业产品的标准化、规范化管控化妆品质量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除此之,我国新版的《化妆品卫生规范》在化妆品组分中已经禁用的化学物质有421种,限用的化学物质有三百余种。

  如何避免化妆品的配方设计时在组方中使用禁用物质或超量使用限用物质,ICAS英格尔检测有着独特的技术优势,可以降低企业研发风险、有效把控企业产品原材料质量符合性,尤其是在化妆品配方可靠性设计、质量评测方案、法规与标准培训、咨询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一站式技术服务。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欧盟 化妆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