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120”一月两次飞临永康,直升机医疗首次实现空地数据同传救援

2017-12-27 14:20   来源: 半岛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1日中午,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携手中飞医疗、浙二医院滨江院区和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世界首次直升机医疗空地数据同传救援,这意味着空中医疗过程中,已实现患者与医生之间生命数据实时共享,为患者的进一步抢救带来更多的第一手资料,为病人的下一步治疗提供依据。  

  当天中午12点55分,浙医二院滨江院区接到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救援电话:74岁的女患者倪某,因糖尿病酮症、肺部感染,感染性休克、胰腺肿瘤、肝肾功能异常,及消化道出血,急性冠脉综合症。病情复杂危重,急需转上级医院治疗。

  接到救援信息后,空中医疗救援方——中飞医疗有限公司马上提交飞行计划申请,空管部门迅速审批。下午1点10分,停在浙医二院滨江院区待命的欧洲空客生产的H125空中医疗救援专用直升机紧急起飞。

  



  1点55分,直升机降落在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停机坪。在机组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帮助下,病患被迅速运入机内,13分钟后,直升机再次起飞,返回杭州。

  因为患者病情危重,空中医疗救援商在飞机救援途中,为了保证患者的病情稳定,首次实施了空与陆,陆与陆、跨地域、院外与院内的心脏、血氧血压监护数据的实时传输,以及回放和记录。

  这是世界上首次实现通过途中远程会诊,提前对患者病情做出预判。同时院内专家可对现场医护人员远程实时的做出专业的指导和辅助,全程监护病患的生命体征,对于心脑血管急症和创伤患者来说,可以缩短急救时间,降低死亡率。

  



  依托浙医大的医疗力量结合空中急救的优势,中国空中急救联盟全力打造1小时的全省立体医疗急救网络,同时空中急救联盟去年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制定行业规范与标准,以达到快速响应及时救治,提升救治效率,降低伤残死亡率的效果。

  据了解,这已是“中国五金之乡”本月以来实施的第二次空中医疗急救。作为国内著名的五金产业集聚区,每年都有不同程度的意外工伤事故,这也催生了巨大的医疗救护市场。而随着空中医疗救援的延伸普及,直升机救援也有望成为这些群体的另一选择。

  个人每年仅需600元

  即可享受不限次的“空中120”

  因为飞机运行成本很大,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的费用是按小时计算的,成本为每小时3万元。

  为了减轻患者负担,让更多人能够享受“空中急救”,中飞医疗与中国人寿推出了商业保险,保障内容包括车辆意外事故等30多项,保额达到600万元,其中医疗费用赔付达50万元。个人每年仅需600元即可享受不限次救援,全家三人仅需1200元。

  此险种8月已经在浙江首发。购买这类保险的市民,可以免费使用直升机医疗这种高效医疗服务。

  另外,中飞医疗方面表示,面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突发性自然灾害,将提供免费空中救援服务。

  



  提醒:为了最大化地利用空中急救资源,患者在以下情况时可以考虑要求出动直升机:

  1、病人地处位置比较偏远,救护车一时难以到达

  2、不适合于车辆运输的患者,如:因车祸创伤、急性心梗、脑出血、急性中毒等这些需要快速转运的极危重症患者;

  3、需长途转院的。

  如需使用“空中120”服务,可拨打4008120120电话求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直升机医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