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企业走出国门 对接韩国资本市场推介会在青举办

2017-12-22 16:37   来源: 资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全面深入贯彻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更多企业利用好国内外两个资本市场,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加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增长点的培育,12月22日,青岛市金融办、韩国交易所联合举办青岛市企业对接韩国资本市场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设一个主会场和城阳、西海岸新区、即墨、平度、莱西、胶州、高新区、保税港区等八个分会场,区市两级政府相关部门,共900余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青岛市政府刘建军副市长出席会议,韩国交易所、韩国金融监督院中国代表处出席会议并致辞,韩国交易所、韩国未来大宇证券、NH投资证券、韩国投资证券、韩亚金融投资、三星证券等机构专家,以及中伦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有关专家,分别就韩国证券市场及韩交所上市简介;韩国上市公司行业分析、中国企业赴韩国上市过程中券商责任及注意事项;韩国债券市场简介及债券发行事务;韩国并购市场简介及中资并购现状;中国企业韩国上市过程中法律事务等进行了演讲推介,并进行了互动问答和对话讨论。推介会后,部分企业和韩国资本市场机构又做了一对一专场沟通和交流。

  近年来,我市上市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十二五”实现上市数量倍增式发展,创造一年新增6家上市公司的好成绩。目前,全市上市企业数量达到43家,发行股票45只,上市企业股票市值近6000亿人民币,高居全省第一,形成全国资本市场“青岛板块”。在我市43家上市企业中,通过香港、新加坡、德国等境外上市企业达到14家,在国内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在省内位居第一,成为我市国际化发展的鲜明特色。

  通过举办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加强青岛优质企业与韩国交易所和证券机构的交流,提升企业对韩国资本市场的认识,增强企业境外融资的信心,推动企业在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下一步,青岛市还将邀请组织全球重点股票交易所举办境外证券交易所系列专题培训,进一步拓宽企业视野,提高企业利用好国内外两个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 赵剑]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企业 投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