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级国产SUV标杆——瑞虎5x试驾评测

2017-12-18 11:5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两年SUV的市场为自主品牌带来了突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SUV车型。很多消费者的需求从紧凑型SUV的目光蔓延到了小型SUV市场。奇瑞汽车算是国产品牌较早进入自主研发SUV领域的领头羊,见证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车型从认知到认可的过程。2016年奇瑞汽车全新平台T1X推出了瑞虎7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映后,2017年10月基于T1X平台打造第二款紧凑型SUV——奇瑞瑞虎5x。作为奇瑞2.0阶段最新力作瑞虎5x搭载了奇瑞当前最先进的动力总成以及堪称黑科技的奇瑞Cliudrive3.0智云互连系统,整车外观源于概念车concept β。

  



  



  今天我们很荣幸收到了来自奇瑞汽车的邀请参加“纵横鲁豫 呼啸山河”奇瑞汽车鲁豫大区双虎文化之旅,开始为期三天日的瑞虎5x深度试驾之旅。

  



  

  

  本次试驾活动开始与山东曲阜,从这里出发,我们的车队将向南下越过鲁豫交接到达河南殷墟、郭亮单程600公里。在整个旅行中,我们经历的路况非常复杂,高速公路、城市公路、乡村道路、环山道路等等,甚至是一些被大货车压过坑洼很深的道路。各种复路况,对瑞虎5x也是一种考验,到底瑞虎5 x有什么样的表现呢?小编会分享本次试驾感受,把瑞虎5x日常最真实的一面还原给各位消费者。

  



  

  

  对于瑞虎5x,无论是各路媒体,还是网络的民意,都已经给予了太多的盛赞。经过三天的试驾之后,我们也的确愿意给它打出最满意的分数,从长达数日的接触看来,拥有一流的操控和行驶品质的瑞虎5 x,的确可以说是整个汽车圈期待已久的,最接近我们心目中“好车”的标准的存在。         

  

  

  



  长久试驾下来,瑞虎5x留给我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安全感”。这也是奇瑞汽车几年来一直想要传达给消费者的,而奇瑞汽车的确也做到了。这种“安全感”,很集中的表现在两方面:

  1.稳健的驾驶感

  奇瑞汽车这种力求稳健的造车理念及思想,被贯穿到了瑞虎5x的各个方面。首先是动力,几乎我看到所有媒体的评测都反应瑞虎5x动力偏柔和,从实车感受来看的确如此,1.5T DCT动力总成表现反而像一台匹配CVT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油门灵敏,轻轻给油就走,正常开很便利。不过低速行驶、挪车的时候稍显迟钝。

  瑞虎5x有两种试驾模式,ECO模式下,2000rpm就早早升档了,而在Sport运动模式下则会允许你一直高转速拉上5000rpm左右,不过也只是深踩油门下,才会有强劲的动力以及推背的感觉。涡轮会在2000rpm左右“起爆”之后,发动机嗓门变大反应非常剧烈,车速瞬间提高。顺便输一句瑞虎5x还有手自一体模式,但高转速有保护会在7000rpm自己升档。

  



  

  

  接着说一下瑞虎5x的操控,这最能直接反映出“好开”的一面。个人感觉瑞虎5x悬架偏“韧”而不是“软”,可能用的是低速阻尼大,高速阻尼小、弹簧刚度适中的调校。快速压井盖、减速带时反应迅速,对小震动的化解随着车速的提升逐渐变强,中低速下偏硬但是冲击被柔和化处理。大震动的处理也比较从容,厚实感极强,行驶质感“欧洲范”十足。悬架支撑力出色,过弯倾斜小,日常驾驶下在弯道可以足够放心不会出现车体倾斜。在高速行驶中底盘扎实相当稳健,不会出现美系、日系SUV的那种犹如船在海上的那种漂浮感。在SUV地盘调校,奇瑞汽车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这也源于了捷豹、路虎的SUV平台才使得瑞虎5x的底盘、悬架得到了欧洲的技术。

  



  瑞虎5x的转向虚位不大,而且精准快手,一圈不到就能掉头,方向盘手感柔和,指向性很好,精良程度是上乘水平。刹车灵敏、柔和而线性。顺便提一下瑞虎5x的隔音,比起其他几款产品,路噪和风噪管理的很好,发动机的噪音抑制的也不错。

  2.完善的安全配置及黑科技

  瑞虎5x的配置在同价位、同级别车中是最高的,自动驻车、智能换挡提醒、起步辅助、6安全气囊、全景影响、全景天幕等功能。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还具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智能陡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全系标配ESP、电子手刹。 

  

  

  



  在这里我要给大家着重的讲一下瑞虎搭载的一块7寸触摸屏并装备了Cloudrive3.0智云互连系统,大家可能对智能语音系统比较陌生,而奇瑞品牌把这以理念带入到人们的生活中早在2013年首次发布了Cloudrive2.0智能语音行车系统,并搭载与艾瑞泽5并在全球同步上市,而本次Cloudrive3.0智能语音行车系统属于2.0的升级版,拥有漂亮的系统界面,7英寸触摸屏,更加智能的语音模式,以及诸多的行车管理功能。而且这款智能语音行车系统的语音识别功能非常强大,各地的方言都能听懂,如果你饿了它会帮你找饭店、你困了它会给你导航到酒店、你病了他会告诉你吃什么药或者带你去最近的医院。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款智能行车系统非常的好用,称得上的奇瑞汽车的一款黑科技。

  



  



  经过三日的试驾总结起来,瑞虎5x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开、安全。其实,瑞虎5x努力的方向就是给我留下一个成熟、老练、稳健的形象,不论是从机械素质、整体调校,还是各方面配置的角度。奇瑞汽车在SUV领域获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与其在国内外SUV市场构筑的产品矩阵密不可分。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甚至忘记了瑞虎5x是自主品牌的身份,它的表现已经和二三十万合资SUV别无二致了,驾驶感受神是有点像欧洲范的路虎、捷豹。瑞虎5x的上市无疑让奇瑞汽车在SUV价格细分区间产品阵营更加完善。小编相信这款车会成为奇瑞汽车甚至自主品牌SUV的领头羊、先驱者。如果你注重配置,尤其是主动安全,想体验潮流科技的话,那么这款瑞虎5x无疑是高性价比的选择。

   [编辑: 王丽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瑞虎5x 试驾评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