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穿针引线 ” 夯实专业基础

2017-11-22 10:2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穿针引线”是手术室护士最基本、最常用的操作技能。快节奏高质量的穿针引线不仅可以提高与手术医生的配合,而且可以提高患者的手术抢救质量,缩短手术时间。

  为了给患者更加优质的服务,夯实手术室护士的专业素质,近日市人民医院手术室举行的穿针引线大赛。

  



  赛前美小护们个个摩拳擦掌,护士长负责组织物品准备,抽签排序。为保证赛事公平,特邀骨一科刘思亭主任亲临现场指导。参赛选手由轮转及各级护士组成,分为两个小组,每组12名组员,每组设有一名组长,两名裁判员,一名计时员,两小组同时进行。赛上为每位参赛选手准备两种型号的持针器及其他相关器械,要求参赛选手将器械摆放整齐、缝针夹持正确、不掉线、不伤线,回头线符合要求。

  



  比赛正式开始,紧张的气氛充斥着整个赛场,参赛选手精神抖擞,严正以待,穿针引线的扣持声回荡在赛场上。资深美小护裴晓艳虽已穿针千万,依然严正以待,穿针飞线,技术娴熟、有条不紊地完成整个操作。90后美小护傅明峰虽年龄小,但仍不示弱,聚精会神,紧跟其后,线儿极速穿过针眼,平稳落台。大家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以自己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比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获奖名单新鲜出炉,自豪洋溢在美小护的脸上。赛后,护士长针对每个人的操作,进行一一点评,指导个人进行标准化操作。

  



  本次比赛,是手术室护士为更好配合手术大夫而采取的强素质,强内涵,苦练基本功的具体体现。正可谓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日常的点滴积累,都会在抢救患者的手术台上显神威。赛场有竞技亦有向心力,它像一枚放大镜,不仅反映出每个赛者的优缺点,而且穿引着我们积极向上的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征途如虹,重任在肩,诺言已下,重在实践。

  (通讯员:于令君、王琳)

   [编辑: 小编]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