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海汇联合中标院打造适老产品标准,人性智能满足老人需求

2017-11-14 14:18   来源: 智企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中国老年人口与日俱增,老年产业产生了大量需求,尤其是养老地产、产品。但庞大的市场需求面前,适老产品等方面的硬性化标准却无法与之匹配。

  11月10日,在共享认证联盟服务少海汇生态圈项目签约暨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模式研讨会上,举行中标能效-少海汇适老产业工效学合作项目签约,双方将共同探讨、制定适老产品标准规范。

  



  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是国家质检总局系统的国有企业。

  在业内,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就是一个现象级的存在,以标准化创新活动为载体,集聚和整合产、学、研等各方资源优势,推动技术、成果、信息、资金和人才等标准化创新要素的高效配置和深度融合,促进标准化服务产业创新发展。

  自2016年起,中标集团致力于综合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技术手段,开展质量技术基础助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服务活动。

  而少海汇最早用生态圈的商业模式,构建了亚洲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群,并且在适老产品方面有着诸多探索。

  少海汇核心成员企业有屋,在老年公寓设计装修以及适老产品配套的过程中,有屋发现,目前的适老产品缺乏统一的市场标准,不仅造成了行业资源的不合理应用和变相浪费,而且容易产生隐患。

  



  通过与万科等房地产企业老年公寓住宅设计标准化编制,有屋形成了一套以无障碍、安心安全、人体工程学、照明色彩、健康环保等为核心的成套标准体系,进而实现空间保准化、产品模块化、装修产品化。

  在养老公寓的设计上,有屋考虑到老年人使用轮椅这种特殊情况,从空间大小、插座高度、房门宽度等各个方面都做了细致的无障碍处理,确保轮椅360度无死角无障碍行动;整个空间的转交处,家具均采用圆角设计,设置辅助起立扶手、双层扶手;采用可支撑身体的弧形台面的一体台盆,清扫简单的无接缝一体成型水盆,方便老年人使用等。

  而且,有屋的设计师们,还把智慧科技,融入到养老公寓中,全屋智能语音控制、健康监测的智能马桶、监测不到老人活动迹象自动报警……

  完成上述这些装修,周期也缩短到极致的20天。

  此次合作,双方将围绕老年人生活,从实际需求出发,整合全方位的产业资源,研究制定适老产品相关标准,进而引导和指导产业链、服务链中的各方参与主体为老年人提供体系化、标准化的服务。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智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