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平度·养生茶山”---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茶山会场将开门迎客

2017-10-23 12:1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7日-28日,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将在青岛平度开幕。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平度店子镇特设茶山会场,茶山会场也将于26日启动开幕仪式。茶山未来世界农博馆将成为养生美食文化节一个重要亮点。23日,记者在茶山会场的未来世界农博馆建设现场看到。主体场馆建设均已接近尾声,大部分现代农业、民俗体验、养生文化等展品陈列均已准备就绪。据青岛茶山集团副总经理刘成君介绍,26日未来世界农博馆将面向游客全部开放,同时迎合养生美食、重阳节庆主题、网络综艺等主题,组织了各色主题活动。预计在26日-29日将会吸引大批游客赴会游览。



  四千平米农博馆 尽展“田园养生”

  据介绍,本届养生美食文化节茶山会场,将以未来世界农博馆作为主要活动场地。该馆系国家农业部、平度市政府、茶山集团三方合作的国家农业公园项目的一部分,系全国首个五星级休闲农业产业园。养生美食文化节期间,未来世界农博馆分别设置养生植物馆、民俗馆、植物工厂、立体草莓种植园等各色现代农业展馆。展馆总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活动期间将展示多种养生保健蔬菜、二十四节气民俗文化、物联网技术、立体栽培等。倡导绿色消费理念,满足人们的健康需求,同时为游客提供养生保健农产品现场品鉴。

  融合重阳传统 寻味养生之本

  由于本届养生美食文化节期间,恰逢九九重阳节。茶山会场还将会引导到场游客在茶山风景区内,开展登高祈福活动。另外,茶山会场还针对二十四节气养生主题,制作了创意杂粮画,供游客在游览农博馆的同时,深入了解中华二十四节气的养生文化。而且在游览之余,游客也可以亲自体验用五谷杂粮创作的创意图画。

  携宠共度周末 品味时尚轻食

  另据了解,前不久在网络热播的综艺节目《小手牵小狗》取景地便在茶山风景区。结合养生美食主题,茶山会场利用节目中重要景点“道格小屋”,为游客打造一个带有田园风格的宠物轻食乐园。在养生美食文化节期间,有宠物的家庭可以在“道格小屋”内,与爱宠享受一份惬意的假日时光。“道格小屋”的设施不仅面向爱宠开放,同时各位宠物达人还可在“道格小屋”内看到参加综艺节目的“明星萌犬”。同时,“道格小屋”还会为每位游客,提供健康美味的田园甜点与醇香咖啡,感受醇美的秋天味道。

  美食美景不可负  双重盛宴待客来

  本次活动将从26日持续到28日,茶山风景区也将从26日当天全部免票入场;27日至29日,景区门票也将实施半价优惠,60岁以上的老人还可享受免票入场。旨在让每位游客在养生美食文化节期间,享受到美食、美景双重盛宴。据悉,茶山风景区是平度境内唯一一个国家4A级风景区,被誉为“胶东明珠”;景区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以“山石、山泉、山花、山寺”为主题,以山东省海拔最高的般若寺宗教朝圣旅游为特色,形成了入口服务区、儿童游乐区、生态观光区、拓展体验区、别墅接待区、宗教朝圣区、茶山湖水上运动区等七大功能区,是融山、石、林、花、果、河、湖、泉、瀑、寺于一体,集观光游览、宗教朝圣、动感体验、休闲度假于一身的多元多质综合型精品旅游景区,是都市人回归山野、身心康宁、追寻放松的绝佳胜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茶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