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骑摩拜游南山 全国首个共享单车旅游扶贫示范区落户济南

2017-10-20 16:5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济南的后花园南部山区有摩拜单车啦!10月20日上午,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与摩拜单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摩拜单车正式投入南部山区,双方将合力打造全国首个共享单车旅游扶贫示范区。

  



  在大峪村活动现场,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副主任段振锋、柳埠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利、大峪村挂职第一书记冯传真、摩拜单车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记者了解到,摩拜单车自20日起正式进入济南南部山区,先期围绕大峪村、曲吕峪村、青杨峪村、玉水村等4个村子组成试点区域。摩拜单车在试点区域范围内进行车辆投放,设立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MPL),打造无车(机动车)旅游区。

  



  摩拜单车进入南部山区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方式的改变。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副主任表示,大峪村作为南部山区第一个试点村,仅仅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摩拜单车进驻南部山区,符合“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南山发展思路,而且通过出行方式的改变既让市民享受到南部山区的美丽景色,又能带动当地的旅游经济,助力村落扶贫。

  



  摩拜单车山东负责人张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而济南的南部山区就是绿水青山,当下济南的生态文明建设也正在大步向前,摩拜作为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的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当然也有信心,助力济南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自今年1月25号摩拜单车投放济南以来,受到了泉城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喜爱。摩拜单车济南团队也一直致力于改善城市的交通结构与市民的出行方式,引领了低碳环保的绿色理念。先后组织发起了“摩拜百万森林计划”、“摩拜生活圈”、百家“摩拜爱心书屋”等项目,用实际行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城市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全球9个国家的超过180个城市,年底前将进入全球200城;运营着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000万次骑行,全球用户超过2亿,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同时拥有全球最大移动物联网平台,每天产生超过30TB的精准出行大数据。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摩拜单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