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一度业界盛会再聚青岛 医药生物大咖共襄盛举

2017-10-11 13:2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10月19日,期待已久的“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即将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届时,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达•尤纳斯(Ada Yonath)女士以及十余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业内专家学者、相关委局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千余名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精英将齐聚青岛,共话医药生物技术未来。

  本届论坛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着力打造高规格、大规模、具有突出影响力的专业性年度盛会,同时展示青岛在医药生物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打造青岛在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重要名片,推动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链接国内外最新技术平台。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是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的品牌会议,也是医药生物技术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七届。青岛在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后,时隔十年再次争取到“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的举办权。作为继北京后两次取得论坛举办权的城市,青岛始终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五大10万亿元级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青岛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青岛高新区按照高端引领、集群发展的原则,不断完善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和服务平台体系,形成以干细胞、精准医疗、基因检测、海洋创新药物等为支撑的区域生物医药产业汇聚地,实现生物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青岛高新区首批引进的医药生物领域龙头企业,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干细胞基础理论研究、干细胞临床应用研究以及细胞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管理,是我国最早参与细胞产业化进程的专业机构,在生物技术领域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奥克生物作为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旗下唯一的干细胞研发基地,与青岛高新区管委精准医疗产业事业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和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共同承办了本届论坛,为推动青岛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论坛将围绕“前沿 精准 转化 共赢”的主题,设立抗体药物研究、干细胞临床研究、3D打印技术、创新药物研发、微生物药物研发、“千人计划”学者论坛、慢病管理、围产期干细胞、基因测序与生物诊断、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纳米生物技术、免疫治疗技术等专题论坛和研讨会,旨在打造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展示、国家最新政策发布与解读、青年工作者学习交流、产学研交流合作及投融资等五大功能平台,积极推动我国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政策完善和产业发展,加速医药生物研发成果转化落地。

  距离“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开幕仅剩一周时间。据悉,截至目前,已有1700余人报名参加。医药生物领域行业盛会开幕在即,年度“饕餮”盛宴不容错过!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药 生物 奥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