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8月销量再增八成 远景SUV月销过万成新常态

2017-09-13 11:2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同房价大涨时人们站在北京五环望四环的情景,伴随着第一缕秋风,逐渐迎来传统旺季的汽车业,正处于站在8月望9、10月的环境之下。对于即将迎来金九银十旺季的汽车业而言,8月的销量表现作为接下来市场走势的重要信号,对每家车企的意义可想而知。

  根据吉利公布的产销快报来看,8月份吉利汽车实现总销量96505辆,同比增长高达80%,1-8月份销量累计718236辆,同比增长88%,已经完成了7月刚刚修订的全年110万台销售目标的65%,与长安相比,足足多出近2万辆,毫无疑问,“自主一哥”的称号8月份又要被吉利摘走了。这个势头强劲的自主品牌在夏天的尾声中再度用销量诠释了“爆款”这一关键词。

  



  而从具体车型来看,吉利汽车的销量保持的十分均衡,无论是SUV还是轿车,主力车型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在单车销量方面,吉利博越、帝豪GS、帝豪GL、新帝豪、新远景、远景SUV等6款车型纷纷跻身万辆俱乐部。即使在历史更久的合资品牌中,找寻拥有6款单月销量破万的车型,恐怕除了产品线较长的大众品牌之外,别无其他了。

  



  其中,定位“8万元级SUV性价王”的远景SUV上市8月销量为10058台,至此,这款创下吉利汽车上市新车销量最快破万的产品,如今上市12个月销量已经突破13万辆。那么,在这一块新车和品牌云集的SUV“红海”市场中,是什么让远景SUV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呢?

  



  强大产品力 筑基“8万元级SUV性价王”

  首先,通过全新的设计形象和质感,让本就应该是高销量的良心产品得以激活。8万元级家庭用车这个定价区间,实际上跟老牌畅销车型捷达、桑塔纳之类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有所重叠,都是以实惠、耐用、空间大为主要用户诉求的家庭用车主力市场。而远景SUV上市,也正处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消费者的喜好由轿车向SUV车型转型的浪潮中,远景SUV正是抓住了这个趋势所带来的机会。

  



  一方面,它具备了与博越、帝豪GS同样的吉利全新家族外形内饰设计语言;另一方面,远景SUV的动力配置非常务实,既提供了保守心理所非常欢迎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手动变速箱,又有主打小排量和自动挡的1.3T车型,堪称两种消费心理通吃。同时,经过多次油耗测试,远景SUV百公里耗油量远远低于同级车其他车型,达到了百公里油耗6.8L的平均水平,近期油耗实测中,更是有百公里耗油5.07L的成绩。

  



  在外观设计上,远景SUV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回纹”型前进气格栅,造型前卫的前大灯,全新双U型引擎盖设计与“回纹”进气格栅浑然天成。全新晶钻流光前大灯具有自动开启、高度可调节、伴我回家等实用并人性化的功能。弯月形状LED日间行车灯组由10颗灯头组成,科技感和动感十足,且亮度更高,更容易规避视线盲区。

  



  远景SUV内饰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做工和材质的升级上,双手触及之处遍布软式材料,大面积的搪塑工艺使得内饰质感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高品质的制造工艺让车内隔音效果表现出色。远景SUV的怠速噪音为38.9分贝,60km/h行驶噪音58.6分贝。无论是在怠速状态下,还是在车速60km/h的情况下,远景SUV的NVH表现均优于竞品,车内静音效果与途观等合资品牌车型处于同一水准。

  



  此外,作为“8万元级性价王”车型,远景SUV的配置异常丰富,比如GPS导航、倒车影像、定速巡航、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刹车辅助等配置均为标配。

  与生俱来的幸福诉求 助力吉利战略升级

  “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80后成为市场的主力军,消费者主动拥抱国际和专业视野,用户需求和消费形态全面升级,他们比以往更加追求科技、品质和自我表达。”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对于消费者群体和喜好的变化,吉利早在三年前就已洞悉。

  



  汽车不再仅仅是代步工具,它逐渐融入消费者的生活中,甚至成为消费者家庭中的一员。远景SUV的成功,不仅因为其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超高的性价比,更因为它自诞生之日起就是一款有爱有温度的产品,它追寻幸福的脚步遍及千家万户,也在每一次公益实践中深入偏远山区。吉利不仅是为消费者造一款精品好车,更是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车生活理念,而这也是吉利新战略的核心理念。

  积累13w+点赞 满载沉甸甸的用户期待

  众多新车型纷纷入市,如今放眼中国的SUV市场,已经在激烈的厮杀中逐渐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即只要是有诚意的好产品就注定有人买账,而产品力稍有差池就将在销量上体现出来,大浪过后才知道是谁在裸泳。兼顾性能配置与空间动力的远景SUV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将会继续在家用SUV的阵营里乘风破浪!

  



   [编辑: 郭新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吉利 远景SUV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