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入驻青岛100天 骑行2000万公里绕地球500圈

2017-08-26 10:0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0天,骑行2000万公里,可绕地球500圈,这就是摩拜单车在青岛交出的“成绩单”。自4月份起,摩拜单车正式登陆青岛,目前摩拜单车在青岛陆续投放约3万辆单车,受到了各级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喜爱和支持,成为青岛公共交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岛市民出行,摩拜单车针对老用户推出了月卡服务,2元可以骑行30天,5元可以骑行90天,同时针对新用户推出了通过微信小程序启动摩拜,每周可以免押金骑行5次的服务。

  根据摩拜人工智能平台“魔方”统计青岛100天的运营情况,摩拜单车在青岛累计行程约2000万公里,连起来可以绕地球500圈。摩拜单车使用人群中青年居多,骑行的热线区域有热点区域: 城阳区家佳源购物中心、李沧区李村商圈、市南区五四广场。

  摩拜人工智能平台“魔方”统计,很多在青岛的外国人也特别喜欢摩拜单车,青岛不愧是一座国际范大都市。目前,由来自韩国、美国、日本、法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的人在青岛注册成为摩拜用户。

  根据100天的大数据统计,青岛市民骑行摩拜单车的高峰期分为上午和傍晚两个时间段,上午6点半-8点之间是第一个高峰期,下午5点-8点是第二个高峰期。随着夏季到来,来青岛旅游人数的增加,摩拜单车其余时间段的出行比例也有部分的增加。

  摩拜单车在运营过程中,绝大部分市民、游客都能文明骑行、规范停放,但也有个别人员乱停乱放,甚至出现人为破坏事件。摩拜单车山东区域负责人表示,青岛市民的素质还是很高的,通过大数据发现,青岛乱停乱放率、车损率相对其他城市来说,都比较低;对极少数破坏行为,将通过技术手段、诚信措施等加强调度、精细管理,确保共享单车有序停放、设施完好。

  在全国范围内,摩拜单车已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覆盖海内外近160座城市,注册用户量超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车辆总数、城市数量、用户规模和日订单量均居行业第一。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摩拜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