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文化的融合与传承 上街里社群狂欢节开幕

2017-08-21 09:3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0日上午,由如是书店精心打造的“820上街里社群狂欢节” 于国信体育馆M区隆重开幕。

  



  “一二一,上街里,买书包买铅笔,到了学校考第一。” 这是很多老青岛人的记忆里的童谣,让曾经繁华的中山街成为了老青岛人脑海里难以抹去的记忆。如今,世事变迁,新时代的青岛在底蕴深厚的文化沃土里也不断的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上午10时28分,由如是书店创始人郝照明协小艾厨房、THE WAY精酿等上街里街区业态商家为活动开幕进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伴随着主持人的倒数,观众们将手中的气球放飞天空,“820上街里社群狂欢节”正式开幕。

  活动过程中,周边社群积极参与:来自岛城的各类知名社群在中央舞台轮流为大家展示十八般精妙绝伦的技艺,让人目不暇接;业态社群区域内,各类特色课程种类繁多,吸引了许多妈妈和宝贝前来咨询;集市内,稀奇古怪的小玩意,琳琅满目的小饰品和喷香可口的小食也引人驻足流连。

  



  如是书店创始人郝照明分别为小艾厨房和THE WAY精酿啤酒进行了开业剪彩仪式,挪威海产局中国大陆和香港区总监毕思明(Sigmund Bjørgo)、挪威海产局项目经理李路、海洋管理委员会MSC传播经理高蕊莅临本次剪彩活动。由郝照明带领游人参观了店内的环境,并亲切的详细介绍了店内的特色。

  



  伴随着整个上街里活动进行的是各类丰富有趣的活动,水球大战在球场中心的充气水池战况激烈,为这个夏天带来了一场清凉与刺激的盛大派对;怀旧运动会也用跳房子、丢沙包、跳绳等那些小时候难忘的娱乐活动再一次勾起人们的无限回忆……

  此次“820上街里社群狂欢节”旨在通过打造上街里创意集市和社群狂欢节的方式,再现老青岛人记忆里的声音,让市民在有吃有喝有玩的氛围里,重新感受那份久违的童年记忆,更让岛城传统文化与新兴文化携手并肩,共同发展。

  如是书店一直致力于推动和弘扬青岛地方文化,扶持和引领互联网时代新型社群文化发展,希望能够借助狂欢节这一模式,助力岛城社群生态健康发展,在上街里之后找到新的心灵寄托,打造新的青岛经济模式。同时也在相互的交流中取长补短,为社群衍生出更宽阔的发展空间。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化 上街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