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购房落户 各区政策差异截止到2017年底

2017-08-20 21:2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什么一定要在青岛买套房?当然是为了住!谁不想在辛苦工作了一天后,回到熟悉、温暖的家里跟亲人享受片刻的温馨生活。除了单纯为了有个窝之外,最重要的是通过购房落户,使自己真正融入这个城市,拥有一份青岛户口,享受本地户口带来的种种福利,比如子女上学更方便;竞岗更有优势;创业也更容易。

  然而同是在青岛购房落户,各区之间的落户政策却有差异。

  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城阳(不含青岛红岛经济区)落户 购房须100㎡以上新房且无贷款

  如果您的户口在青岛市六区以外,想在市区购房落户,那么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一、在市区具有稳定经济收入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以上,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100㎡以上,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二、具有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常住户口满5年以上,在市区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80㎡以上,且取得不动产权证的。满足以上两个条件之一,又具有完全房屋产权资格(即房屋无贷款),那么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

  



  新区“购房落户”有方便政策 门槛比主城区低很多

  新区指黄岛区(不含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红岛经济区

  目前在青岛新区买房落户有方便政策:一、有稳定经济收入的青岛市外人员且在青岛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以上,在新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面积 60㎡以上,取得不动产权证(含贷款购房取得),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二、在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常住户口满3年以上的居民,并在市区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者,在新区购买成套新建商品住宅,并取得不动产权证的,也可以申请办理新区落户。

  在新区购房落户并实际居住满5年,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城阳有合法固定住所的,5年后可将户口迁入青岛市区。

  青岛新区购房落户政策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

  红岛经济区和黄岛新区作为青岛市新兴片区,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尤其是随着交通、医疗、教育等城市规划的落地,这两大区域的未来不可估量。想要买房落户青岛,到新区置业绝对是新市民们最佳“性价比”的选择。

  综上所述,新区与主城区买房落户政策上两大差异:

  ① 黄岛区和红岛高新区购房满60㎡,即可办理落户。主城区指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区仍然在执行购房100㎡以上,才能落户。

  ② 在主城区购房落户的新市民,需要贷款还清之后才可落户;而在黄岛区、高新区申请购房落户者,只需要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即可,无须还清贷款就能申请办理。

  另外需要提醒想通过购房落户的朋友们,青岛今年3月份出台的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人员购房一定要在青岛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所以,自己的社保千万不要随意中断,一定要按时足额缴纳。现行政策下,社保条件不符合,是没有买房资格的。

  购房落户也不是你想落就能落。一定要在充分了解落户政策的前提下,根据自身能力和条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购房 落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