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

2017-08-14 16:3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

  国内首个以海洋时尚产业发展研讨、海洋时尚创新研究、海洋时尚生活方式交流为主的时尚产业创新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要领导、国际海洋时尚经济专家、海洋时尚文化学者等,发表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国际海洋经济前景展望、海洋时尚文化创新研究的主题演讲,海内外文化学术界代表、纺织服装界领袖及名企代表、时尚界名流,设计名师代表,国内院校代表,媒体记者等海内外时尚创新力量,通过海洋时尚产业科学发展的深度探讨,探寻中国海洋时尚经济释放的巨大需求和发展空间,以及海洋时尚产业创新发展模式。

  



  2017年9月8日,主题为“海洋时尚:新生活,新时尚,新商机”的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正式拉开帷幕。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是东方时尚中心主办的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板块之一,也是2017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的组成部分。旨在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及领军人物共同探讨海洋时尚产业的发展之路。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文化学者、教授崔文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经济管理博士、博士后、青岛国家海洋实验室规划部长李大海,黄岛区副区长张磊娜,东方时尚中心董事长刘强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时尚界名流、设计师代表、国内院校代表、媒体记者等海内外时尚创新力量出席论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任魏林先生主持了论坛的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任魏林先生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发表了题为“海洋时尚与中国时尚产业”的主题演讲,对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的举办、中国时尚行业以及青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并对未来中国本土时尚产业腾飞的价值蓝海表示了期待。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先生



  黄岛区副区长张磊娜发表致辞,对东方时尚中心多年来为海洋时尚产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与赞扬,同时也对东方时尚中心为青岛西海岸海洋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张磊娜指出,目前青岛西海岸作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正处于“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建设美丽新区”的关键时期,而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以及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将对拉动青岛西海岸的文化、旅游、度假、休闲等产业发展以及对青岛西海岸新区承接新旧动能转换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文化学者、教授崔文华发表了题为“中国海洋文明与中国海洋时尚品牌的打造”的主题演讲;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文化学者、教授崔文华先生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经济管理博士、博士后、青岛国家海洋实验室规划部长李大海发表了题为“对海洋时尚经济的思考”的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结束后,中纺亿联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及山东省纺织服装协会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东方时尚中心董事长刘强先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先生,山东纺织服装协会会长刘建国先生上台签约。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随后,青岛秀润商业运营有限公司和兰博基尼酒店管理公司的签约仪式也隆重开启。东方时尚中心董事、青岛秀润商业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骥先生,兰博基尼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李澍东先生上台签约。

  签约仪式

  “海洋时尚”是在现代海洋文明基础之上孕育演变而来的一套全新的时尚理念、时尚生活方式,是在吸取陆地时尚所有精华基础之上的创新概念,将为青岛西海岸乃至青岛的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区域产业经济转型切入点;以海洋时尚带动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符合习  总  书  记  所强调的“提高海洋开发能力,扩大海洋开发领域,让海洋经济成为新的增长点”的国家战略部署。未来,青岛市委市政府也将在青岛大格局下,不断优化全市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支撑青岛成为国际湾区都市。因此,如何顺应时事,促进海洋时尚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整个经济链条的发展就成为了目前需要探寻的重中之重。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是面向东亚各国双向开放合作的创新性平台,旨在建立和深化东亚各国在海洋领域的国际合作,促进东亚经济一体化。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是以面向东亚地区、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为主要目的的国际性高端论坛。作为论坛的一部分,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是国内首个以海洋时尚产业发展研讨、海洋时尚创新研究、海洋时尚生活方式交流为主的时尚产业创新论坛。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深化行业对“海洋时尚”的认识,并为海洋时尚产业的平稳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而作为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的主办方、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的发起人,东方时尚中心也将充分利用丰富的海洋资源及政策支持,继续在海洋时尚产业推陈出新,延伸海洋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脚步,最终让中国时尚掌握世界话语权,并引领世界时尚行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于9月7日在东方时尚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海洋时尚节包含4大板块,分别是:“风自东方来”海洋时尚生活趋势发布秀、“给你一片海”海洋时尚创意设计大赛、海洋时尚创意商品展、海洋时尚产业发展论坛。本次中国(青岛)国际海洋时尚节吸引了众多设计师、时尚买手等时尚界人士的关注,对海洋时尚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引领的作用。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洋节 时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