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母乳喂养 粉红燕尾在行动

2017-08-09 10:2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26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粉红燕尾在行动,由宣传科、医务科牵头共同组织举办了“母乳喂养  共同坚持”主题宣传活动。8月3日上午,由产科资深医护专家齐聚首,从病房床头走进了产科门诊,走到了群众中间,面向全社会孕妈妈和亲属们进行宣教指导。

  



  活动现场产科门诊人头攒动,大厅里播放着轻松欢快的母乳喂养宣传动画片视频,准爸爸准妈妈们翘首以待,宣传科主任王琳在活动现场说明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主旨后,医务科官晓婓主任、来自产房助产长高晓燕和产科病房经验丰富的两位护士长孙卫英、王玉倩,现场开讲母乳喂养知识。从孕期注意讲到了产后哺乳,讲到了职场妈妈上班后如何坚持哺乳,母乳的保存方法。还结合了临床小故事小情节,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的传授母乳喂养知识和技巧。热心的准妈妈准爸爸,纷纷提出喂养疑惑,产科专家现场解答,为大家消除喂养顾虑。  

  



  活动中还设立了互动体验环节。

  三位护士长走到人群中,言传与身教结合。利用可爱的娃娃道具现场指导准妈妈正确的环抱哺乳姿势,怎样判断婴儿哺乳成功的窍门,以及哺乳后如何防止婴儿溢奶呛咳等等各种技巧。这些常见到、又着实让新爸爸妈妈们遇到后容易慌张无措无法应对的喂养情况,用面对面方式手把手教给大家,非常受欢迎。准爸爸们从开始的小腼腆到后来跃跃欲试,积极尝试体验协助母亲哺乳的手法和环抱婴儿小常识,也体会到了做母亲的不宜,大家都表示以后妻子喂奶辛苦,自己可以搭把手做好一切辅助保障。

  



  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共发放母乳喂养的好处、孕产妇保健、产科健康教育小知识等宣传材料300余份。看得出这些让大家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孕前宣教,深受广大市民的喜欢,大家都说:“专家团队送上的这些知识,满满的全是我们需要的干货!”现场的一位阿姨拉着一位孕妈妈的手,和工作人员说:你们这活动形式真好!该提前教教这些年轻人。我家里有刚生完宝宝的女儿,这不,儿媳妇也快到预产期了,今天体验了这些技巧,真实用,回家马上就用得上了!

  



  母乳喂养周期间,市人民医院还针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母乳喂养知识培训,目的是让医护人员规范掌握母乳喂养相关知识,用于科学指导临床工作。(通讯员:王琳)

   [编辑: 耿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母乳 喂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