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2017-07-11 15:3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技术创新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崂山区积极引导企业和科研机构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出实招,打造核心竞争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最近,一款新型雷电预警系统亮相第二届中国石化安全科技成果交流展示会,受到业界广泛关注。该系统由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自主设计,采用了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方案,可以提前30分钟实现雷电的临近预警。

  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中国石化部分油库投入使用,下一步还可以在建筑工地、旅游景区、体育设施等进行扩展应用,提升公共区域的安全水平。

  着眼于激发企业和科研机构的技术创新活力,崂山区积极培育新型创新平台,引导各类创新主体参与技术、产品研发和产业链建设,在智慧产业、生物医药、船舶海工等领域聚集高端创新资源,推广应用企业信息化集成制造系统和高级定制技术,打造智能制造新优势。

  海尔集团立足家电产业技术优势,引导智慧家庭产业升级。企业最近发布的U+云芯,可以与全球物联网标准化组织认证的电子设备互联互通,实现安全、开放、定制、生态等四项功能,推动物联网智慧家庭的规模化应用。

  围绕推进产业创新,加快打造青岛中央创新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崂山区将继续加大创新源头供给,全链条部署虚拟现实、智能制造、海工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一批重点项目,以技术的群体性突破支撑引领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区 技术 宣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