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召开 网龙华渔教育携绝活亮相

2017-07-10 17:5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0日,“2017中国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据了解,本次大会是继2015年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之后,青岛再次举办的国际型综合教育产业盛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展品之多,在全国甚至世界都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对于网龙华渔教育来说,这并不是第一次与此次盛会结缘,早在首届大会时,华渔便携其“开放教育生态系统”捕获一众教育从业者的眼球,那么,时隔两年,再次出现在本次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同期活动,“2017国际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及应用成果展览”中的华渔,又带来了怎样的新故事呢?

  

“2017国际互联网教育高峰论坛及应用成果展览”上的华渔展位。



  “未来教育,就是要你走捷径”

  网龙华渔教育销售副总经理高锋在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实际上,华渔并不是一个以生产教育产品为重点的企业,我们一直关注的是通过怎样的技术,使当今的知识接收效率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意即是人人都是学生,人人又能将自己的知识经验传达给其他人。”这一番对教育行业的深度思考,也在华渔本次展区中一一体现。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杜占元一行莅临华渔展台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杜占元一行莅临华渔展台



  与两年前不同的是,随着国家对教育产业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政策,以及大众对教育产品的更多关注,“沉浸感”、“设计感”、“实用性”兼备的产品,成为了本次华渔展示的主流。在华渔涵盖了K12、职业教育、科普教育、VR培训等五大主题的展区中,在动车培训的展台前,排队等待着体验的参观者络绎不绝。“现代动车的运行与操作,与几年前的传统意义上的火车已经截然不同,但是,在一些院校里由于客观原因所限,学生仍然存在着用相对落后的模型进行培训练习的情况,如果能采用这款高铁动车培训的VR系统,相对就能解决多数职业院校的实操培训问题,这是非常专注实际用途,以及切实缓解行业困境的产品。”一位戴着VR眼镜,正在体验“开”高铁的职教院校校长说。

  VR+科普教育则是华渔此前被外界关注,但未在青岛展会中出现过的重头戏。在现场,记者发现,多数年轻人聚集在一个叫做“飞夺泸定桥”的体验区域前,该产品的操作原理十分简单:戴上VR眼镜,在沉浸式的VR场景中配合红军“队友”,完成一场惊险的夺取泸定桥的抗日战争。这是华渔潜心数月,融入大量革命历史素材,并以更加细腻真实的3D光影效果设计研发而成的集互动、游戏、科普知识于一体的VR互动教育产品,简易流畅的操作、高度仿真且灵敏的触控功能,更加能抓住青少年的注意力,使其在不知不觉中,便接受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爱国知识科普课程。

  当然,一直屡次出席各大展会的华渔“101教育PPT”和“101智慧教室”,此次也必不能缺席。华渔作为时代领先的互联网+教育企业,极为专注产品的完善与创新,所以本次带来的便是融合了最新技术的101教育PPT及其相应解决方案。“我从去年开始就使用这个备课软件(指101教育PPT)的体验版,当时仅仅觉得可以一键备课很方便,但随着它更新过几次功能,现在基本上备课的内容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下载到PPT版本,还可以对每个学生的特点进行学情分析,跟其他地区的老师交流备课经验,这些新功能让我非常受益,看来走‘捷径’才是未来教学的王道呀。”一位101教育PPT“发烧友”教师在现场积极地给其他参观者“科普”该软件的功能特性,可以见到,这个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揽获多个大奖的传奇软件,是真正地征服了一众教师的心。

  

参观者云集华渔展位



  做教育本身并不难,难在让知识走进求知者的心

  据展台的工作人员介绍,华渔的企业文化中融合了特有的教育情怀,希望通过教育,帮助每个人的成长,让世界进步。从2010年华渔成立至今,基于其母公司网龙拥有独特的互联网基因,及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VR/AR等技术领域拥有深厚的积淀,华渔现正积极致力于将互联网技术和教学模式进行融合,促进教学模式的革新。

  此次在“2017中国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所展出的,仅仅能窥到华渔庞大的开放教育生态系统的一部分,正如前文所说,华渔并不是一个“生产”教育产品的企业,而是以布局全球终身教育为目标。目前,华渔已经构建了包括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培训和非学历及终身教育在内的完整产品线,真正做到了覆盖人生每一个阶段。并且,华渔通过合资、并购等形式,整合全球优质教育企业,力争成为全球最优质的互动教学解决方案提供商。随着全球业务的不断发展,华渔在软硬件开发、解决方案以及国际化市场拓展等方面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据最新统计,华渔的业务现已经覆盖至美国、英国,日本、印度、阿联酋等国家。未来,产品和技术将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数亿用户,网龙华渔教育将携手战略伙伴们在国内外互动教育领域继续领跑。

  不论求知者处于人生的何种境遇,他们都可以在华渔用最适合的方式完成学习,受到教育,通过学习和教育改变未来,让知识通过华渔的纽带,走进求知者的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