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剧院即将迎来七周年 话剧《断金》强势来袭

这是一个民国版‘中国合伙人’的故事

2017-07-10 10:1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年是青岛大剧院运营的第七个年头,七年来,青岛大剧院依托保利院线资源优势,与北京、上海、广州、沈阳、重庆、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一道承接了诸如法国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韦伯版音乐剧《音乐之声》、英国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爱尔兰大型踢踏舞剧《大河之舞》、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四世同堂》、《活着》,北京人艺《茶馆》,以及由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话剧《戏台》等众多国内外一流的演出项目,为提升青岛的城市文化品位,为“文化青岛”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高雅艺术已越来越强烈地成为引导青岛这座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旋律。目前,来青岛大剧院观看演出,已成为青岛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种追求。

  



  



  



  在青岛大剧院即将迎来七周年之际,青岛大剧院斥巨资引进了邹静之编剧,多位明星主演的话剧《断金》,相信,这部大戏的引进,将成为岛城的又一文化事件,一个艺术盛事。为了让更多岛城的剧迷能够有机会走进青岛大剧院观看这部名家名角大戏,跟以往的明星戏比,此次《断金》最高票价 980元,最低票价180元,除会员95/85折外,网上购票7月份8折,8月份9折,购青岛大剧院七周年卡更可以享受7折优惠。

  这是一个民国版‘中国合伙人’的故事

  1903年,三个素昧平生的男人:岳小莲、魏青山和贵宝,在王府井的井边儿相识而结为兄弟。一起在新开的东安市场摆摊做买卖。开始想得简单多挣点儿、生活好点儿。几年后生意做大了,有了自己的字号‘东升玉’;兄弟的情分却淡了。魏青山要出人头地的野心越来越大,而贵宝则只想着说相声和靠着铺子吹牛。只有岳小莲一如既往地踏踏实实给人写信。终于魏青山和贵宝反目,贵宝退股。而祸不单行,就在此时,魏青山的买卖被毁之一炬。 岳小莲是讲礼的人,三个人的买卖如果贵宝退出他就不能不退,但是买卖烧了,这时候退就对不起另一个兄弟。于是他决定不收一分钱净身而退。只让青山给他盖个百小堂卖杂货。

  一年后,‘东升玉’再开张,比之前更大更有排场。青山此时已经是为了生意不讲人情的人。贵宝终于混到了可以上台说相声的机会。他带着秀儿去找百小堂说自己要去外地走穴。他走后岳小莲发现秀儿怀了贵宝的孩子。虽然知道留下秀儿违反礼数,但他不忍心让秀儿无家可归。但这事被青山发现,并被他用来当作理由赶走岳小莲,收购百小堂。秀儿为保住岳小莲和店面自尽身亡。此时,贵宝在外地知道秀儿要找的人就是青山,回来告知却只赶上她的葬礼。贵宝觉得愧对秀儿,投手榴弹同归于尽。

  解放了,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岳小莲在百小堂接待一位不速之客——已双目失明的魏青山来找他写信。兄弟相遇,百感交集。当一个人走到人生终点回首往事时,一切不过是过眼云烟。

  本剧亮点:

  1、是2017年青岛大剧院下半年的一部大戏,明星大腕云集,三位主演可谓大名鼎鼎,家喻户晓

  本剧最大的亮点是三位主演,著名的演员: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三位当今国内优秀的舞台、及影视表演艺术家,他们不仅集众多的成就于一身,同时表演风格诙谐幽默,配合默契,他们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成风靡大江南北,是广大观众几位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家。三位表演艺术家即将在话剧舞台上再度携手,上演民国版的‘中国合伙人’的故事。名家演名剧,将吸引众多岛城的戏迷朋友。

  张国立:国家一级演员、导演、制片人、主持人。1987年,凭借话剧《朱丽小姐》荣获第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话剧演员奖;1995年,参演电影《混在北京》荣获第1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1998年,主演电视《康熙微服私访记》获得第1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2001年主演电影《一声叹息》荣获第0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2002年主演电视《忠诚》获得第2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演员;2006年主演电视《五月槐花香》获得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具人气男演员;2008年主演电视《金婚》获得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2009年荣获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杰出贡献人物;2011年荣获国剧盛典电视剧杰出贡献人物;2013年主演电影《一九四二》荣获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王刚: 国家一级演员,节目主持人,原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1982年,王刚因播讲七十五回评书版《夜幕下的哈尔滨》而被广泛关注。1984年,在电视剧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中饰演说书人。1986年,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1991年,因主播长篇小说《夜幕下的哈尔滨》被中国广播电视学会评选为"全国听众喜爱的演播艺术家"。1994年,因在古装喜剧《宰相刘罗锅》中饰演和珅而被人们所熟识。王刚也凭借该剧获得北京电视艺术春燕奖和第1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1998年,主演古装武侠剧《霹雳菩萨》。2001年,因在古装喜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中与张国立、张铁林合作而获得铁三角称号。2002年,开始主持北京电视台《天下收藏》栏目。2005年,在古装剧《一生为奴》中饰演僧格林沁。2007年,主演古装剧《少年嘉庆》。2008年主演电影《大灌篮》。2010年,在奇幻电影《魔侠传之唐吉可德》中饰演桑丘。2012年,与小沈阳领衔主演抗战剧《杀倭令》。2013年,在当代家庭剧《家宴》中饰演老冯头。

  张铁林:1957年6月15日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后毕业于英国皇家电影学院,著名电视电影人,现任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张铁林80年代初,赴英国留学,90年代初加入香港电影工作室和卫星电视中文台。参加了《黄飞鸿》系列电影的拍摄。1996年转入凤凰卫视主持电影专栏。1997年导演故事片《椅子》。1998年拍摄《还珠格格》并饰演“皇阿玛”一角,后为广大观众所熟知。2001年开始与张国立、王刚形成“铁三角”,主演了系列古装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等。2003年在金庸武侠剧《倚天屠龙记》中饰演杨逍。2006年主演古装喜剧《铁将军阿贵》。2009年主演电影《白银帝国》。2012年在革命史诗剧《红军东征》中饰毛泽东。2005年被聘为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2013年担任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荣誉主席及形象大使、香港佛教文化产业形象大使。

  2、故事背景

  故事发生在1903年的北京,三个北京的男人岳小莲、魏青山和贵宝,在王府井的井边儿相识而结为兄弟,一起在新开的东安市场摆摊做买卖。民国的故事,老北京王府井,故事背景距当代人并不遥远,百年历史,人们对这段故事,以及人物的经历并不陌生,但同时又有时代的疏离感和历史的沧桑感。这将极大地吸引喜爱京味话剧和北方话剧特点的观众群,也符合青岛及山东其它地区观众的欣赏品味。

  3、编剧

  邹静之,男,1952年出生于江西南昌。中共党员,大专学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诗刊》编辑,被称为“中国第一编剧”,诗人、剧作家。从小在北京长大,1969年赴北大荒上山下乡,后转河南汝阳插队,1984年毕业于中央电大中文系。1982年开始有作品发表,现有诗集、散文集、小说集等著作十余种出版。1983年开始发表作品。199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琉璃厂传奇》、《康熙微服私访记》,诗集《幡》,小说诗文集《骑马上街的三哥》,散文集《美人与匾》、《一地景象》、《风中沙粒》、《知青咸淡录》等。由邹静之参与编剧的电视连续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由张国立、王刚、张铁林三位演员主演,火遍大江南北。

  4、今年是七七事变八十周年,虽然这部戏不是为抗战而做,但这部戏的故事历史背景涵盖了这段历史,人物的命运也历经了这段历史;

  5、这部戏创造了青岛大剧院有史以来开票当天票房破20万的纪录;

  6、演出时间:8月9日、10日。

  [编辑: 李雅娟]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