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咖啡分享会暨韩怀宗新书签售会隆重举行

2017-06-20 11:0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水准的逐渐提升,咖啡越来越多的成为日常的一种生活方式。目前,青岛咖啡行业店铺保有量大约在1300多家,从人口密度上讲,青岛已经走在了全国咖啡市场的前列。

  



  唯地咖啡作为青岛本土咖啡品牌,致力于精品咖啡文化推广,2017年6月12日,在唯地咖啡青岛万象城店隆重举行2017咖啡大咖分享会,当天邀请到咖啡行业布道者咖啡行业知名学者韩怀宗老师,以及来自全国多地的咖啡协会负责人和咖啡行业前辈,给青岛的咖啡爱好者们带来精品咖啡的分享,韩怀宗老师还带来了他的新书《世界咖啡学》进行现场签售,分享会还吸引了从外地赶来的咖啡爱好者。

  

韩怀宗老师到达咖啡分享会现场



  

黑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晓霞女士致欢迎辞,唯地咖啡以创造美和高品质的生活为宗旨,为更多的咖啡爱好者提供精品咖啡和相关文化共享空间,带着自己的态度传播咖啡文化,传递品质生活理念。



  

北京咖啡协会副会长 王占京先生讲话,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咖啡市场的未来发展远景。



  

北京咖啡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邹磊先生讲话,游历50多个国家,他是中国最早咖啡的推动者,最早中国咖啡大赛总裁判长,是咖啡界的泰斗,用自己的亲生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咖啡的20年。



  

咖啡行业布道者韩怀宗老师进行精品咖啡分享



  韩怀宗,东吴大学英文系毕业,1986年进入联合报系担任《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中文版编辑,并转任《联合报》国际新闻中心编译,直至2003年退休。1998年兼任西雅图极品咖啡产品副总至2002年止,协助产品开发并编写教育月刊《Coffee Times》。曾先后出版《新版咖啡学》、《精品咖啡学》、《咖啡学》等作品。

  在此次精品咖啡分享会上,韩老师在讲到什么是精品咖啡时指出“高标准管控上中下游制程,产出无瑕疵,令人愉悦的味谱,即是精品咖啡。无关品种、海拔、产地、價格与萃取烘焙方式!”。韩老师强调,精品咖啡的定义并不像很多人理解的那样狭义,广义上的精品咖啡只要符合上面的特征,而无关咖啡品种、海拔、产地、价格、萃取与烘焙方式。比如一支经过妥善处理的罗布斯塔,也有可能成为精品咖啡,而一支在处理法出现失误的瑰夏,依然无法称为精品。

  

在韩老师的分享中,还为现场的咖啡爱好者们带来关于咖啡烘焙、日趋进化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在现场延伸了最新的学术发现,在常见的梅纳反映和焦糖反应之外,还提出了一种新的化学反应——酯化反应。



  

此次活动除了为咖啡爱好者们带来精品咖啡的分享,韩怀宗老师还带来了他的新书《世界咖啡学》,并进行现场签售。



  

在签售的最后,韩老师充满正能量的提出:“要相信,很多好事情正在发生。”



  

唯地咖啡邀请到场的多地咖啡行业前辈和专家学者



  

邹磊老师在现场和唯地咖啡的咖啡师们分享他的咖啡人生



  

主办方唯地咖啡工作伙伴和邹磊老师合影



  唯地咖啡有限公司隶属于黑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创立于2003年2月18日,黑卓一直秉承“让生命精彩”的企业使命,不断稳步向前,现已发展成为集地产、金融、能源、物流、咖啡为一体的多元化公司。旗下唯地咖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5月25日,西班牙语VIVA LA VIDA,意为活在当下。唯地拥有一支热爱咖啡、具有匠人精神的国际化管理运营团队,致力于中国本土咖啡第一品牌的发展。成立至今,已发展成为集咖啡饮品、甜点美食、教育培训、咖啡器具超市及咖啡文化集散地为一体的综合性的专业精品咖啡公司。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