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吹响任务攻坚集结号

2017-06-12 16:4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兴伟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与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现场集中签约。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为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李沧区扎实开展“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加快构架“4+N”产业新体系,此次现场集中签约的8个项目总投资额达336亿元。截至目前,李沧区共与21家大中型企业展开合作,投资总额达658亿元。

  王希静指出,李沧区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必须把握好“实”和“势”。首先强调“实”,就是要落实扎实、扎实落实,来不得半点虚假,半点虚假也藏不住,这是个作风问题、担当问题、品质问题、党性问题。无论是干部干事,还是企业发展,都须臾离不开一个“实”字,弄虚作假只能是误人误己、害人害己。同时在“实”的基础上,还必须学会把握“势”。善弈者谋势,干任何事都不能仅凭一腔热情,经济工作更是如此,必须明大势、理思路、讲方法。尤其是作为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更要善于观势、谋势、造势、创势。越是处在攻坚克难、负重拼搏的时候,越是要注重把握“势”,如此方能不忘初心、执着奋进。

  王希静强调,要做好全区的经济工作,必须把握好四个方面:

  一是科学研判宏观经济大势。深刻领悟形势的严峻性,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宏观经济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必须要有充分的认识,才能妥善应对。深刻领悟战略的驱动性,要强化战略思维,主动对接和融入中央和省市的大战略,在大战略中抢抓大机遇、集聚大资源、实现大跨越。深刻领悟行动的重要性,行动就是要执行,切实提高执行力。要通过含金量高的办法,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二是准确把握李沧发展趋势。今年以来李沧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较快,但对照实施经济倍增战略和今年财政收入过百亿的目标来看,仍然存在明显的差距。要求充分认识青岛国际院士港和打造“丝路李沧”“海外李沧”的潜力支撑,充分认识下半年开工建设和正积极运作的多个金融类项目的支撑,紧紧抓住国有公司以及与各大银行达成的战略合作的抓手,勇于直面问题,排除万难,那既定的目标任务一定要完成,也一定能完成。

  三是大力构筑项目建设强势。项目建设是科学发展的生命线,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没有强势的项目建设,就没有强劲的经济发展。要从抓牢招商引智,抓实项目运营,抓好营商环境几方面入手,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把力量有效聚焦到项目上来,构筑李沧区项目建设的强势。

  四是努力锻造干部能力优势。李沧区的事业呈现怎样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干部的能力状态。要敢担当、讲方法、解难题,杜绝精神懈怠,克服本领恐慌,各级各部门,从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努力把干部能力优势打造成为李沧最重要、最宝贵的发展优势。

  王希静强调,归根结底,就是要见实效,在加快全区156个重点项目突破上见实效,在持续招大引强上见实效,在加快发展动能和潜力释放上见实效,在主要经济指标快速提升上见实效,确保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干实绩不断鼓舞全区上下,朝着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的目标奋力前行!

  为表彰先进、激励干事,在全区上下营造比学赶超、创造创新的浓厚氛围,在昨日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李沧区还对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2016年度李沧区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区科技局等12个“2016年度李沧区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宋振彬等28名“2016年度李沧区经济工作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其中,对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总计达到1000万元。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