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招聘,将人岗匹配做到极致

2017-05-19 17:0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前程无忧旗下无忧精英网作为国内领先的精英职业发展平台,致力于为中高端人才提供有效的职业发展机会。近日,无忧精英网推出的“王牌对王牌——IT群英专场”在上海成功举办, IT群英专场的参加流程非常简单,精英提前通过手机客户端、APP等关注职位并线上报名,现场签到、面试、斩获OFFER,以往从发布职位到发放OFFER的漫长流程高效浓缩到了一天来达成,对雇佣双方来说都提升了效率和精准度。据悉,该专场到会精英404人,通过面试并达成意向83人,超过20%的达成效率不仅令企业满意,现场的精英更是直呼效率高,体验好。究其原因,IT群英专场真正实现了招聘效率提升的三个精准:

  精准的职位和职能

  无忧精英网服务于年薪超过10万的职场精英,平台汇集了超过5万名猎头、提供IT/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职位超过20万个。对于真正急需工作的职场精英来说,职位并非是越多越有效,IT群英专场精选JAVA工程师、APP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前端工程师和产品经理五个职能岗位,现场邀请中国联通、国泰君安、复星集团、你我贷、东方购物、维信金科、宝尊电商等7家王牌企业参会。聚焦在IT行业开发类的岗位、涵盖前后端的五个职能,可以保证职位的纯粹性和精准度,而参会企业既有大型央企、国企,也有知名的电商和互联网新贵,可以为与会精英提供相对充份的比较和优质的选择。精准之外还有协同效应,在专场中,一家公司可以轮番比较多个应聘者择优寻用,而一个应聘者也可以就一个职位面试多家公司,雇佣双方都集中获得了更多的选择和机会。

  精准的人群和意愿

  招聘的达成与应聘者的数量相关,但更相关的其实是意愿。在应聘者自身条件符合了企业的需求的基础上,应聘者的意愿越高成功的可能性就越大。IT群英专场主动报名和被动通知的精英高达6000人,经过精英网职业顾问电话沟通筛选,其中符合专场目标(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并有明确意愿的达到600人,当天现场签到的精英超过400人,实际完成面试620人次,在这个层层筛选的机制中,只有条件符合、意愿真实的精英才能进入面试现场。同时,也只有当下对这类人才有强烈需求的企业才愿意花时间、精力和费用来参会,雇佣双方的意愿是保证面试成功的基石。IT群英专场对职位、候选人的精准筛选的机制有效保障了雇佣双方意愿的真实性和迫切度,最大化地提高了双方达成录用的可能性。

  精准的渠道和服务

  IT精英专场的与会者身上都有一些明显的标签,比如3年行业经验、在职、年薪20-40W等,这些标签既有简历库的智能推荐和筛选支持,也依赖精英网经验丰富的职业顾问团队的寻访和沟通。无论精英来自哪个渠道,都会有职业顾问电话与精英沟通,并记录“精英画像”,从毕业院校、专业、公司、岗位、承担职能、精通语言等多个角度匹配企业的要求。同时,针对企业的特殊要求,精英网独有的组织架构搜索,充分挖掘特定行业直到特定公司的人才地图,针对某个职能和职位定向邀约候选人到场面试。值得一提的是,IT群英专场的现场见面会模式看起来传统,却在很多前期工作之后提供了一个合适的场景让雇佣双方面对面,从线上到线下让 “精准”呈现。此外,现场更有技术部门面试官亲临,对优秀人才直接发放OFFER。 

  现如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带来人们对信息甄选的重新思考。精英人群更是在职业发展通道中有自己的判断和选择。高效利用时间,达成双方共赢,无论是候选人还是雇主方,都渴望找寻一种有别与“大海捞针”式的创新方法。此次无忧精英网别具一格的“IT群英专场”模式,把优质的人才与高含金量的活动有效地形成了一个体系,开辟出人才互动新平台,将“人岗匹配”中的“人”与“岗”科学拆解,逻辑更清晰,操作更可控。精准招聘带来的改变正影响着各个行业的招聘模式,也一定是未来主流趋势。

  关于无忧精英网

  无忧精英网(www.51jingying.com)作为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是“前程无忧”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招聘模式后推出的全新招聘网站,汇聚专业猎头、面向精英人才。无忧精英网开启了“半定制”的猎头服务模式 ,集合某一专业的牛人高手和众多的知名雇主,同时引入猎头,多点对多点地提供“工作机会”和“专业人才”,给精英人才带来发展机会和高薪职位。同时,引入专业的猎头和HR,实现“工作来找你”的理念。令个人和雇主都有充足、高质量的选择机会。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招聘 前程无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